楚天都市报:他们就像是送快递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楚天都市报:他们就像是送快递的

2010年06月28日 13:3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绿茵场上,出身和血统是如此重要。如果一个球员出生在巴西、阿根廷,就拥有了高贵的出身,那是踢得好的代名词。如果一个球员在皇马、曼联效力,也就拥有了蓝色血统。如果一个球员出生在乌拉圭,要是还不低调,那简直就是犯了罪,比如弗兰。

  一个球员,如果拿到了欧洲金靴奖,他就迈入了伟大射手的行列,若他竟然还连拿两届,简直可以戴上王冠,等着在吹牛中慢慢变老。但看看弗兰吧,他上场时都不知道竖起领子,把对手踢翻了搂着人家脖子道歉,他那微笑,厚道得直奔谦卑而去了。

  在南美这块土地上,巴西阿根廷就不说了,智利队的华丽狂攻,让人看得热血沸腾,哥伦比亚的踢法以销魂著称,巴拉圭有圣克鲁斯。这届乌拉圭有什么可夸的?他们历史上也曾阔过,王子弗朗西斯科利,丰塞卡和灵猫索萨,踢法都相当的妖。这些前辈的个人成就没达到弗兰的高度,但他在这些球星面前,朴实得像个小跟班,而本届乌拉圭队,简直就是弗兰的化身。不讲究球星和场面,默默地拿到小组第一,然后简简单单的配合,不张扬地灭掉韩国。他们竟然对韩国打防守反击,他们不知道自己有多厉害。

  弗兰朴素的平民气质,妨碍了他在豪门的职业生涯,曼联是C罗、坎通纳、贝克汉姆的天堂,谁满场铲人,谁嚣张到爆棚,谁飞脚踹球迷,谁就能得到球迷的赞叹和爱戴,他们叫那大场面气质,而那些朴实低调的球员,得不到应有的尊重,比如弗兰。弗兰只是有一次没按要求穿球鞋,错过了一次射门机会,就被弗格森无情地扫地出门,而那老头对娇气的欧文,耐心地像个幼儿园老教师。

  但不管被扫地了还是欧洲金靴了,弗兰就是那个样子。在前锋位置干着前腰的活,在前腰位置射着前锋的门,都是免费兼职,买一送一,物超所值。看弗兰踢球,你会真正发现,什么叫一支球队的奠基人,在这一点,他相当于梅西,而远胜C罗。这样的球员,在足球生物群落里,是最值得你带着敬意去欣赏的那个物种,如果你真的懂球,且不会看见C罗、卡卡就尖叫。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