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日报:狡兔三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津日报:狡兔三窟

2010年06月28日 13:53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卡插了很多次还打不开房门,心下诅咒这个小旅店。冷静了以后才想明白,大概是又走错了房间。

  由于是通过国际足联订的酒店,世界杯期间房子紧张,无法在同一家酒店住宿,加上又常常来往于德班和约堡之间,几乎每隔几天就要换酒店,即便不换酒店也要换房间,这才经常走错房间。

  世界杯赛场分布在南非的角角落落,让采访世界杯的记者苦不堪言。今天早晨起来开始筹划7月2日在开普敦的一场十分有可能的荷兰与巴西队的比赛,尽管这场比赛的记者门票申请还没有开始。可是记者从所有途径预订都被告知所有机票已经售空,你有什么话说?

  和记者的住宿一样,世界杯赛也习惯性地选择不同城市。记者曾采访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当时的比赛在两个国家举行。原本想象穿梭于两个国家会是个噩梦,到韩国以后才知道,无论是在韩、日国内还是往返两国之间,机票随时都可以订上。至于价格,记者从首尔到济州岛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往返票价只有人民币450元,而这次在南非即便能勉强订上约堡到德班的航班,不到一个小时的行程最低也要4000多块,热门比赛日即便6000多元的机票也在一周前售罄。

  “南非世界杯的组织是一团垃圾。”我昨天从约堡机场打车回酒店的时候司机说,他一直在骂机场高速路。原来只有两条车道的高速路为世界杯拓宽成4条车道,但是每隔几分钟就会被颠得一跳。出租车司机说那帮修路的人拿到钱修到一半就卷钱跑了。怨谁?要么管理不好,要么就是贪污。世界杯这么大的赛事,随便交给一家劣迹斑斑的私人保安公司,没有私下交易怎么解释?

  没有灵活性也是南非世界杯的一大特点。世界杯城市之间的航班几乎被南非一家公司垄断,你可以想象得到这样一家平常都没听说过的公司怎么可能有这么大的运力?但只要自己挣到钱,至于记者能否在“窟”里逮住“兔子”,有谁关心?简单地说,如果世界杯期间增加航班,我想起码记者不至于如此狼狈吧。

  世界杯刚开始的时候,记者听到好多南非人在说世界媒体骂南非不公平。现在接近比赛结束,更多的南非人自己开始谩骂和埋怨。也许南非队被淘汰后,从狂热的足球热中“退烧”的南非球迷也开始反思。我相信,南非世界杯挣钱或挣黑钱的绝不是普通南非人。本报特派记者 林春峰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