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以世界杯的名义动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以世界杯的名义动情

2010年06月28日 14:5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世界杯的名义,高扬“美国精神”的美国队终于没能把星条旗插到世界杯的巅峰。饶是多诺万勇猛依旧,奇迹的大门还是关上了,已经一而再,不能再而三了,否则命运对别人就太不公平了。演过了阿甘,演过了爱国者,美国队也必须面对自己的“2012”了。

  美国队确实赢得了举世的尊重,却很难赢得球迷的欣赏。足球之所以成为第一运动,不是因为场子大,人数多,而是它吸引的球迷最多。它的最高境界是妙不可言的艺术,而不是跑不死的体力。足球场上的“美国派”讲究团队精神,坚持不懈,自然无可非议,但只是以不停跑动来弥补技术上的缺陷,终究不可能成大器。布拉德利全场跑了16130米,多诺万跑了15184米,如果不踢球的话都可以马上改行进田径队,他们是以世界杯的名义进行马拉松比赛。无独有偶,与美国队风格相似的韩国队也跑到了头。入围八强就是取得华山论剑的资格,参加者自然应该有“一舞剑器动四方”的非凡身手,如果抡大锤的莽汉武夫都挤进来了,就不用论剑了,挽起袖子掰手腕就行了。

  以世界杯的名义,英格兰队的粉丝们在观看英德大战时格外想念欧文。那匹疾如闪电的快马曾经在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中三度踏破卡恩的大门,令德国队为之胆寒。世界杯看久了,总不免要怀旧,比如不经意地想某个瞬间的某个人,甚至当时的细节至今还是历历在目。米拉的欢快,巴乔的落寞,罗纳尔多的怅然,齐达内的激愤,那些历史的瞬间就像被定格的图片,或深或浅地印在每个人的记忆中。当年就因为看到了马拉多纳像个孩子一样在妻子的怀抱里抽泣,很多人坚定地等待着马拉多纳笑傲江湖的时刻。

  以世界杯的名义动情,由衷地伤感或者狂喜,感受内心最真切的情感体验,这或许才是世界杯搅得许多人痴狂的原因。当然,也不妨碍有人以世界杯的名义搞笑,就像央视解说员很自得地调侃德国解说员,说韩国队员的名字不好念,德国人只好选择念姓,结果刚刚念完一个李,又来了另外一个李。这一下子让我想到了“夏普”传球给“夏普”然后又由“夏普”打门的笑话,“一百步”笑“五十步”,闻之莞尔。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