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报:男人眼泪是悲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今晚报:男人眼泪是悲壮

2010年06月28日 16:58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无论东洋西洋有一相同的规则:女人的眼泪让人心生怜爱;男人的眼泪让人陡生厌恶。中国有句古语,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事实是,男人根本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流泪,再伤心也不能哭。

  在绿茵场上,似乎可以放情地哭。不仅绿茵场上泪飞如雨,看台上也泪雨滂沱。

  美国安·比尔斯的《魔鬼辞曲》这样解释“哀悼”一词:“告诉别人:显示同情比丧失亲人更为不幸。”语言虽尖刻,但他道出了眼泪中的一种情绪,哀伤的成分并不多,而是同情。

  按常理说,同情弱者是人的天性,当看到雨中的朝鲜队一球一球又一球被猛灌时,真像在看人遭受鞭刑,恨不得快点结束。此时若队员流泪,是孩子找不到家那种带有恐惧无助的哭,球场从不同情这样哭哭啼啼的弱旅。

  然而,绿茵场常常是诞生“悲壮”的地方,像此次被淘汰出局的蓝色军团意大利队,当二比三的比分定格那一瞬间,悲壮像一朵巨大的蘑菇云在升腾,若真能掬起场内场外流下的泪水,肯定能车载斗量了。此时此刻,哭泣不是男人的恐惧,而是壮志未酬的坚韧;不是男人的儿女情长,而是男人再崛起的誓言。

  男人也需要眼泪,但世间没辟出让男人流泪的地方。唯有球场内外,唯有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事,可让男人尽情一哭。可惜的是,我们没有球队入围这个可以“哭”的圈子。真让人一叹之,一悲之,却不能一哭之。

  何年何月世界杯,咱也去悲壮一把?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