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5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山东日照水上运动会:奥运会前的一次全面检阅
2007年09月05日 10:3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9月1日,2007年中国水上运动会第四天,水运会帆船帆板比赛进入第3天的比赛,同时结束了连日来的阴雨,帆船帆板比赛也迎来了第一个阳光日。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8月28日,对于中国水上军团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三年前的8月28日,皮划艇选手孟关良和杨文军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水军”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而2007年8月28日,中国水上运动再度迎来盛事,为期17天的第一届中国水上运动会在山东日照盛装开幕。

  检验中国“水军”

  截至9月5日,水运会比赛已接近尾声。由于赛程关系,本次水运会中国水上运动的大多数国家队选手将无缘本次盛会,参赛选手都较为年轻,从整体情况看,进入半决赛的队员水平比前几年有了明显提高,主要表现在重大失误较少。虽然各个项目在成绩上没有太大的突破,但作为中国水上运动发展史上的首个综合性运动会,本次赛事仍不失为“中国水军”的一次“大考”,也是中国水上运动在2008奥运会前的一次全面检阅。

  此次中国水上运动会不仅是中国水上运动的一次大聚会,更是水上项目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培养水上运动人才、锻炼水上项目后备力量、在群众中普及和推广水上运动有着重要作用,而且对水上运动项目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非奥项目的春天

  中国有哪些项目是金牌大户?跳水、体操、乒乓球……但是就在水上中心,也有一个经常为中国取得大把金牌的项目,每逢大赛,他们必破世界纪录,这就是蹼泳。

  蹼泳运动在上世纪80年代末曾风行一时,关注程度不亚于跳水。但是随着蹼泳退出全运会,它的受关注度也渐渐低落。其实,在首届水上运动会的很多项目都面临着和蹼泳一样的处境。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如果再给这些非奥项目多一些支持和爱,相信它们会不停为我们带来惊喜。首届水上运动会恰恰在这时给这些非奥项目带来了“春天”。本次运动会设置了皮划艇、帆船、摩托艇、滑水、蹼泳、龙舟、极限运动等8个大项、110多个小项,共3300多人参加。除了帆船、皮划艇等奥运会项目,龙舟、滑水、摩托艇都是比赛的重头戏。这无疑给中国水上运动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生机。

  (李娜)

相关报道
·图:2007年中国水上运动会摩托艇比赛开赛
·2007年中国水上运动会各项比赛在日照市全面展开
·2007年中国水上运动会昨天在山东日照拉开帷幕
·全国首届水上运动会日照揭幕 水运赛艇激情开战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