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韩乒乓球名帅李泽成出语惊人 刘南奎回不来了!
2007年12月13日 11:2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引子 最近韩国乒乓球界动荡不已,玄静和与刘南奎两位国家队教练愤然辞职,引起世界乒乓球界的关注。昨天,韩国7名队员在教练李泽成的带领下来到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新闻发布会现场,语出惊人地表示“刘南奎回不来了!”引起媒体不小的骚动。李泽成在韩国乒乓球界的名气比刘南奎、金泽洙差不了多少,柳承敏就是他的弟子。在法制晚报一位韩语翻译的帮助下,本报特约记者对李泽成进行了专访。

  “刘南奎回不来了”

  【点睛】12月7日,韩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玄静和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和姜熙灿一起辞职。随后韩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南奎追随玄静和的步伐,辞去了韩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的职务。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召开只有240多天之际,这一系列事件令世界乒坛震惊。

  昨天,李泽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接替刘南奎的可能性。他告诉记者,这次总决赛,韩国和其他国家不同,不是以国家队的名义前来参赛的,而是以俱乐部名义。所有7名队员均来自3个俱乐部,他只是三星俱乐部的主教练。在排名时,由于三星俱乐部队员比较多、名气比较大,所以才把自己排在了前面。

  此前曾有人分析认为,玄刘两人的辞职是以退为进,向韩国乒协“要权”。对此,李泽成脱口而出:“他们不会回来了”。说完之后他似乎觉得有点欠妥,连忙改口:“他们(韩国乒协与刘南奎、玄静和)还在谈,具体的情况要看谈的结果。”

  【分析】玄刘辞职确实有逼宫之嫌。连刘南奎自己也表示,不惜用失业来换取韩国乒协的改革。他俩的矛头直指韩国乒协主席千荣石,但76岁的千荣石一向以专制著称,2004年奥运会之前,就是他临阵换帅让金泽洙顶替了刘南奎,以他的性格不会轻易对造反者妥协。

  千荣石和刘南奎、玄静和之间的矛盾激化是在2007年10月的韩国乒乓球后备人才选拔赛上。当时千荣石对外表示:“刘南奎、玄静和教练水平不够,需要提高的地方非常多。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有必要提前调整教练班子。”虽然后来双方进行了交流,都希望化解矛盾,但始终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辞职主角失业了”

  【点睛】玄静和在辞职之后,安心当起了家庭主妇。而刘南奎刚刚结婚,总不能也当“家庭妇男”吧,他将何去何从?对此,李泽成表示“现在还不知道,但现在刘南奎确实处于失业状态。”

  李泽成介绍,韩国乒球体制是以俱乐部制为主的,平时队员大多数是归属于各个俱乐部,只有大赛前才临时组建成国家队,集训一段时间之后再去参加比赛。刘南奎在辞去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前,已经辞去了俱乐部主教练的职务,现在处于“休息状态”。

  对于刘南奎今后的去向,李泽成表示要看他和韩国乒协谈判的结果。这次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原本韩国乒协主席千荣石是打算到北京来的,但由于“辞职风波”,千荣石和韩国乒协的官员都没有来,只是由3个俱乐部教练带着7名队员来参赛。

  【分析】在韩国,乒乓球俱乐部是主体。韩国乒球之所以纠纷不断,其背后原因是各个利益集团相互博弈。刘南奎在辞职之前,刚刚被俱乐部解雇,二者之间有着必然联系。

  对此,刘南奎非常不满,“我刚结婚,刚被俱乐部解雇,现在又离开了国家队。我已经成了一名失业者,不到迫不得已我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吗?但我决不会在教练岗位上苟延残喘。只想让教练员变成承担责任的‘机器人’或者是傀儡,是非常错误的。为了韩国乒乓球的发展,大韩乒乓球协会需要采取果断的措施进行改革了。”

  现状

  “对柳承敏影响不大”

  【点睛】乒乓球是韩国在奥运会上的夺金项目之一,柳承敏更是奥运会的卫冕冠军。平时在国家队,刘南奎一直是柳承敏的教练,如今刘南奎辞职了,柳承敏怎么办?对此,李泽成表示“影响不大,柳承敏在三星俱乐部一样训练。”】

  昨晚柳承敏告诉记者,“得知刘南奎教练辞职的消息非常震惊,因为刘南奎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教练。刘南奎教练的辞职对国家队的备战训练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但是我这次以俱乐部队员身份来中国参赛,暂时没有受到影响。”

  除柳承敏之外,韩国队李廷佑、赵彦来、李镇权、金景娥、朴美英等人分别代表国内3家俱乐部。“现在我们还没有精力管国家队的事,只是希望把这次总决赛打好,其他事应该交给乒乓球协会去处理。”柳承敏说。

  【分析】以柳承敏身经百战的经验,应该不会受此影响。雅典奥运会前,韩国同样发生类似风波,柳承敏照样夺得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对于韩国队的风波,中国队不能高兴太早。 

编辑:卢岩】
相关报道
·韩国主帅点评中国国手 刘南奎看好马琳"扑克脸"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