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柳承敏淡看刘南奎下课 全力比赛奥运仍力求卫冕
2007年12月13日 14:41 来源:青年报

    韩国乒乓球名将柳承敏。(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王瑶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下午4点半,韩国男女队预约到奥运场馆适应性训练,但直到4点50分,柳承敏才和3男2女5名队友姗姗来迟。没有教练在旁,柳承敏为队友们安排好球台,然后率领众队友自觉热身,一派老大风范,俨然代理教练。

  上周末,韩国男女国家队主帅刘南奎和玄静和率领众教练辞职,莫非韩国队在这次国际乒联总决赛上没有教练?5点20分,柳承敏的教练李哲承出现了,一起出现的还有另外两名韩国教练,原来他们是在参加完抽签仪式后才赶了过来,韩国队还是有教练的!

  柳承敏:我只管全力以赴比赛

  柳承敏和队友李镇权在同一组训练,训练中他时而眼神犀利杀气腾腾,时而露出孩子气的笑容,柳承敏的心情,好像并未受到国家队教练组下课的影响。

  训练结束,柳承敏非常爽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对国家队教练辞职事件并不避讳,“我和李镇权这次参赛代表的是三星俱乐部,而不是代表韩国国家队。”

  这次来中国参赛的7名韩国球手分别代表的是4家韩国乒乓球俱乐部,目前还有一名队员因签证问题未能抵京。

  “得知刘南奎教练辞职,我挺吃惊的,因为刘南奎是个出色的教练,他曾经指导过我,对于他的辞职,我非常遗憾。”柳承敏非常谨慎地表态,“对于北京奥运会卫冕男单冠军,还是要一场一场比赛去打。刘南奎的下课对我们备战奥运会有点影响,这件事韩国乒协正在努力解决,我只需要全力以赴比赛,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李哲承:关系很复杂,不能说太多

  “其实韩国的球员们平时都是在俱乐部队里训练,只有到了大赛之前才到国家队训练,所以柳承敏他们的备战影响不大,但还是会有一点影响。”柳承敏在三星队的教练李哲承告诉记者,李哲承从2005年开始担任柳承敏和李镇权的教练。

  李哲承本来也是韩国国家队的教练,但他追随刘南奎一起辞职,“我在国家队已经没有职务了。这次国际乒联总决赛,韩国乒协没有派官员来北京,他们正在商量教练辞职的事情,辞职报告还没有被批准,各家俱乐部也需要讨论此事,反正关系层层叠叠非常复杂,我不能说得更多。”

  李哲承透露,这次来北京参赛的7名韩国球员来自4家韩国俱乐部,但只有3家俱乐部的教练来到北京指导比赛,唯一没来的就是农心队教练刘南奎。

  【隔岸观火】

  球员不会换威胁还是在

  令记者意想不到的是,中国的球员们居然对此事知之甚少。王励勤一脸疑惑地说:“我不是太关心这些事,最近都在专心备战这次比赛了。”陈玘也是一头雾水:“我没听说过,再说了,其他球队发生这种事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郭跃的回答更实在:“今天听你这么一说,我才知道这件事,真奇怪呀!我很少看新闻,不太了解。当然,我对韩国队的球员还是挺了解的,因为和她们在很多次世界大赛中交过手。这次韩国队员没有人参加总决赛的女单,但有一对打削球的女双(金璟娥/朴美英)会参赛。这次世乒赛,日本、韩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球员是我的主要对手。”

  相比之下,教练们对韩国乒坛的“地震”更为关注。马琳和王皓的教练吴敬平连称“这很正常”,“韩国乒协内帮派斗争严重,换一个主席就会换一批教练,其实换来换去也跑不出这几个教练。我觉得教练辞职对他们的备战肯定会有影响,我们会以不变应万变。”

  张怡宁的教练李隼也认为这对中国乒乓球备战奥运会没有影响:“韩国他们老是换教练,不是换这个就是换那个,反正球员是不会换的。我觉得换教练对他们的训练没有什么影响,我们也不用很当回事,不会因此改变备战计划。”

  (记者 张楠)

编辑:张中江】
相关报道
·刘国梁:韩国教练辞职不影响训练 我们不能放松
·韩国乒乓球队发生重大变动 男女队教练集体辞职
·乒联总决赛再遇柳承敏 王皓低调:不会放过老冤家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