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刘翔冬训开始加大强度 孙海平称飞人又有新突破
2007年12月26日 09: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刘翔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吴峻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上周二刘翔正式进入第二阶段的训练,一周以来我对他的训练很满意。”孙海平说,“这次的专项强度训练比往年理想,而且今年的整体强度大。”

  上周二的训练是刘翔自大邱比赛以来首次穿钉鞋训练。对于这样的大强度训练,孙海平评价说:“由于前段在上海的身体素质训练打下了牢固基础,所以刘翔在稳定住高水平的训练之后又有了一点突破。”

  上周六的力量训练,刘翔达到了能承受的最高强度,高翻达到了120公斤,深蹲也达到了170公斤。孙海平介绍说,周日刘翔感到浑身肌肉酸痛,这是训练的正常反应,下一阶段的训练还可以加大强度。

  刘翔在训练中的进步不仅表现在身体素质方面,在一些特殊手段的训练中,孙海平也认为刘翔的表现也比往年更理想。

  比如,为了练习刘翔的栏间节奏,孙海平采用了缩短栏距的特殊方法。在之前的短距栏训练中,刘翔可以达到12秒70的成绩,但在跑正规栏间距时,整个节奏还是与短距栏有所不同。

  “为了提高刘翔的能力,我现在加长了短距栏的长度。通过近期训练,刘翔现在的节奏已经接近了短栏的节奏,我想,过些日子还可以再拉大栏间距。”孙海平说。

  让孙海平还感到欣慰的是,史冬鹏也在上周二与刘翔一起开始了正式冬训。虽然史冬鹏与刘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两个人一起训练可以相互促进、相互帮助。

  “史东鹏现在需要赶赶进度,我想,再过10来天,他和刘翔的训练就可以同步进行了。”

  在2008年,刘翔的首个重要比赛就是3月8日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而这个比赛也引起了孙海平的高度重视,“现在训练的场地弹性很好,到其他场地可能会不适应,因此,我希望可以提前一周到欧洲参加一场比赛。”

  结束室内锦标赛之后,刘翔一行将再次回到北京训练,为5月中旬的大阪大奖赛作准备。5月25日,“好运北京”田径测试赛将为刘翔提供进入鸟巢适应奥运会场地的机会。

  “6月中旬,我们将选择欧洲或美国的3场比赛。回来之后,就是备战奥运的最后阶段了。”孙海平说。(郭剑 陈静怡)


编辑:卢岩】
相关报道
·刘翔征战北京奥运会 却难得东道主“地利”优势
·揭秘刘翔冬训上量方式 调控栏间距将是核心任务
·刘翔:谁说奥运一定夺金?比赛只不过是场游戏
·姚明、刘翔、郭晶晶“聚首”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刘翔北京冬训备战奥运 平静面对与世界小姐绯闻
相关专题:后奥运时代的“翔飞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里皮正式签约执教恒大 简介 结缘中国的世界名帅
-湖人0-2惜败雷霆 KG砍27分绿军2-1 男篮热身狂胜
-李娜成福布斯榜唯一中国人 孙晋芳称其难当旗手
-曝李章洙下课因里皮"逼宫" 孔卡不受青睐难留队
-热火惜败总分1-1 林疯狂条款或出炉 罗斯将休1年
-郭晶晶助手称男方公布婚期 恒大亚冠险胜奇迹出线
-法国欧洲杯名单出炉 伦敦奥运无良房东将被判刑
-西班牙队公布欧洲杯首批名单 皇马五人入选
-亚冠:郜林破门孔卡绝杀 恒大险胜武里南成功出线
-湖人惨败雷霆 林书豪夜店狂买醉 波什无限期伤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