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国单车高手上海金茂对决 成功挑战世界纪录

2007年12月31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李佳佳)吸引此间社会各界目光的“金茂巅峰对决 携手共迎奥运——二○○八金茂大厦国际自行车攀楼挑战赛”今日如期在沪举行。三国单车高手脚不着地,以骑自行车极限攀登二千零八级台阶这一特有方式迎接新年,并书写了一项全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参加今日挑战的三国选手分别来自于哥伦比亚、安道尔共和国以及中国。最终,安道尔共和国运动员夏维·卡萨斯以四十一分五十七秒三八最先登顶,创下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目前该项极限运动的世界第一。中国温州选手张金成,也是去年该纪录的创造者,以四十七分三十六秒八四紧随其后,位列第二。哥伦比亚运动员加维尔·萨帕塔以一小时三十三分零五秒四五获得第三名。

  三人在赛后均接受了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检测官的现场检测采样,国际障碍单车运动联盟主席平野博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对活动做出高度评价。

  今年二十四岁的“温州小子”张金成是三位中年龄最小的,去年元旦前夕,他曾用时一小时四十一分五十秒骑自行车成功攀登金茂大厦八十八层观光厅,全程一千九百五十八级台阶,创造了自行车攀登高楼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二十八岁的安道尔共和国运动员夏维·卡萨斯,是著名的山地自行车国际冠军。夏维几年前曾因受伤造成膝盖半月板碎裂,为了备战金茂,他特意前往医院做了膝盖半月板手术治疗。记者早前曾担心手术会否影响比赛,他说恢复得很好,腿比以前更利索了。

  最后的比赛结果也恰恰证明了夏维所言非虚,第一个出发后,他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凭借着体力与心态的绝佳配合,夏维最终实现了在上海滩“称霸”的梦想。

  据悉,安道尔共和国是欧洲一个面积不大的国家,没有摩天大楼,全国最高的建筑不超过七层。夏维多数时间在安道尔一个叫CALDEA只有二百三十五级台阶的最高建筑练习。每周还“出国”一次,到邻近的西班牙巴塞罗那有六百二十一个台阶的福克斯大厦(FOX TOWER)作攀楼训练。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