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刀锋战士”梦碎北京奥运 皮斯托瑞斯未获资格

2008年01月11日 11:02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IAAF(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于昨日表示,他们将在本周六正式宣布:双腿全无的南非短跑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研究表明,皮斯托瑞斯刀锋形状的假肢能给他在比赛中带来优势,而这对于其他选手来说并不公平。

  早在去年12月份,曾对皮斯托瑞斯的假肢进行了测验的德国人彼得·布鲁格曼教授便表示,刀刃给了年仅21岁的南非小将一个很具有竞争性的优势。布鲁格曼的研究表明,相比于那些没有安装经过他们测试的假肢的选手,皮斯托瑞斯拥有相当大的优势。“这个优势并不仅仅是几个百分点,我也没有办法确定优势到底有多大。”布鲁格曼补充道。基于布鲁格曼的研究,国际业余田联希望能够取消皮斯托瑞斯的参赛资格,不过皮斯托瑞斯仍可以提起申诉并要求另一场测验。

  国际业余田联新闻发言人尼克·戴维斯昨天表示,为了让皮斯托瑞斯有时间提出相关申述,他们将推迟两天发布正式公告,在12日之前将不会有任何官方公告。不过根据现在的情况,皮斯托瑞斯已经很难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国际业余田联去年夏天就实施了一项规则,禁止那些使用可以提高运动成绩的技术装置的运动员与其他没有借助这些装置的运动员同场竞技,以避免比赛的不公平。而皮斯托瑞斯将成为首位因使用“可以提高运动成绩”的器械而被拒绝参赛的运动员。(张志凌)

  ★链接

  南非小伙皮斯托瑞斯1986年出生时小腿就没有腓骨,且一共只有四个脚趾。11个月大时,他双腿膝盖以下被截肢,并于6个月后装上假肢。2004年1月皮斯托瑞斯开始从事短跑,并赢得了2004年雅典残奥会的200米金牌。

  在2006年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中,他更是包揽了100米、200米和400米金牌,并打破200米世界纪录。迄今皮斯托瑞斯已连续26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而在去年7月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上,皮斯托瑞斯更是参加了男子400米的B组比赛,最终以46秒90获得第二。但皮斯托瑞斯并没有因此而得到满足,他的梦想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第一个参加健全人奥运会的残疾田径选手。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