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唐娜是第二个小山智丽?丈夫称未说"祖国是韩国"

2008年01月23日 10:24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韩国媒体报道:长春人唐娜加入韩国国籍,并称现在韩国是她的祖国,目标是北京夺金,此事一经报道迅速引起轩然大波。

  唐娜,喜爱乒乓球的吉林发烧友应该不会陌生。她是近20年来,吉林培养出的最出色的乒乓球女选手,16岁的她就拿到了全国少年比赛冠军。可如今身在韩国首尔的唐娜从21日开始便度日如年,皆因为韩国媒体的一篇文章:《唐娜:不想只做国乒陪练 北京奥运目标女单夺冠》,而这篇稿件被国内媒体翻译之后刊登,文中有些敏感性的语言,让唐娜一夜之间似乎成为了曾经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的小山智丽第二。昨晚本报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唐娜的丈夫——在江苏南通的顾晓春。顾晓春称,这是一篇失真的报道。

  唐娜丈夫——“这些报道不是真的!”

  从21日晚开始,唐娜就开始频繁和国内联系,她的妹妹和丈夫总要说些安慰的话。因为在21日下午国内不少的门户网站刊登了一条《唐娜:不想只做国乒陪练 北京奥运目标女单夺冠》的翻译文章,文章言语激烈。“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我的目标不是韩国第一,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得第一名。今后到中国比赛,会遭到中国观众嘲笑,说不定还会有水瓶之类的东西飞过来,这些我都料想到了。比赛结束之后就立即跑到我们队的巴士上好了,将谢绝采访。”文中还称,身在中国的唐娜父母因为女儿得到韩国国籍,总是感到忧心忡忡。因为在中国球迷中,把加入外国国籍看成是“对祖国的背叛”的人不在少数。报道称,唐娜已与丈夫9个月没有见面了。

  “这都是什么啊!”唐娜的丈夫顾晓春有些气愤,“我们去年12月在天津还见面了,能相信报道是真的吗?唐娜在选拔赛结束后,只是回答了韩国记者‘你的心情怎样’的提问,至于什么‘我现在的祖国是韩国’的话,她绝对没有说过。”顾晓春介绍,在去年10月份正式入韩籍之后,他们之间就曾经谈过这个问题。“如果你入籍韩国,肯定会遇到中国选手,可能有些非议你也必须要承受。”可是没有想到出现了这种情况,顾晓春已经从开始的气愤变为无奈了:“不少媒体没有经过核实就直接登出来了,我只能给唐娜做工作,不要回应,到时候出来澄清一下就行了!”

  入韩籍原因——为参加世界大赛实现理想

  中国海外兵团的人数众多,原因是在国内没有机会。今年28岁的唐娜尽管成名很早,但在国家队却一直没有机会。她和王楠、李菊、杨影和王晨是一批的队员,当时邓亚萍、乔红、刘伟和乔云萍都在,唐娜在国少队、国家队都没有任何机会。不仅无缘参加世界锦标赛,甚至连一站公开赛也没有获得过参赛机会。而入韩国籍其实就是为了实现自己能参加大赛的理想,“当运动员这辈子就是希望证明自己,其实代表韩国参赛也就是让她获得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而已。当了一辈子运动员,连一次世界大赛都没有参加过,遗憾终身啊!”顾晓春说。

  2000年唐娜离开了吉林乒乓球队加盟了韩国大韩航空队,代表俱乐部打球。8年来唐娜一直是国内和韩国两边跑,2005年还代表天津与李楠合作夺得了2005年全运会女双银牌。

  没有世界排名——尚不确定能否参加奥运会

  在20日结束的“世界锦标赛的韩国代表队选拔赛”上,唐娜10战全胜,在女子组中排名第一位。实际上在去年10月份结束的选拔赛中,唐娜就拿到过第二名。不过,这些比赛都是世界锦标赛的选拔赛,与奥运无关。因为按照世界排名,排名前20位的选手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韩国队的金景娥与朴美英入选,唐娜能不能获得第三单打资格现在尚存疑问。因为没有参加过任何一次世界大赛,唐娜并没有世界排名。目前韩国到底怎样确定选手参加奥运会的规则也还没出台。

  唐娜也说,“中国选手的水平是世界顶级的,超越他们也不大可能,奥运会如果能参加我也只是参与。”顾晓春介绍说:“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唐娜和李恩姬、金贞贤、文玄正、郭芳芳一起代表韩国参加2月24日开始在中国广州举行的世界锦标赛团体赛。”

  (记者 陈涛)

  唐娜小档案

  生日:1980年4月27日

  身高:1.59米

  出生地:长春

  经历:13岁进入国家青年队,1996年夺得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当时获得男单冠军的是马琳。1999年离开国家队,回吉林省。2000年赴韩国大韩航空队打球,其间回国参加过十运会和乒超等赛事,2006年结婚。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