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唐娜事件引国际乒联关注 主席称将严限海外兵团

2008年01月25日 09:11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在广州参加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分组抽签仪式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针对“唐娜实现韩国梦”事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表示国际乒联将采取措施限制“海外兵团”的发展。

  近日,据《朝鲜日报》一篇报道称,原中国选手、曾与李楠搭档获得十运会女双亚军的唐娜,因在国内没有参加国际比赛机会,加盟韩国队。近日,在获得韩国国内比赛冠军,并取得奥运资格后,发出了过激言论,按照《朝鲜日报》原文翻译应该是:“现在韩国是我的故乡,我将通过实力竞争来战胜一切。”对此,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事人唐娜已经与他联系过,表示自己的原话并不是那样,绝对不是过激言辞。

  但无论怎样,唐娜已经成为中国乒乓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新的对手,她已改名为“唐汭序”报名参加了广州世乒赛。对此事件,作为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站在了更高的角度分析此事件,并且非常肯定地表示,他不希望“海外兵团”的版图继续扩张。沙拉拉说:“很多前中国选手通过更改国籍代表其他协会参加国际比赛,这种现象目前越来越严重,几乎影响到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沙拉拉举出了例子,“去年女乒世界杯赛,16名参赛选手中竟然有13名原中国籍选手,现在几乎全世界的参赛队伍中都有中国队员的影子!”

  当然,沙拉拉也承认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中国,但只是中国因其强大更为严重,对此国际乒联将采取措施下决心控制“海外兵团”的继续发展。2月27日,也就是在广州世乒赛比赛期间,“我们将在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提出议案,并进行投票表决:15岁以下的年轻队员,如果他们要转到其他协会,是可以理解的,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大多数是因为家庭原因跟随父母移民的。他加入了新的协会满三年,是可以代表这个协会参加世界大赛的。但如果是21岁以上的运动员则不能够代表其他协会参加世界大赛,只可以参加职业联赛。其实,这个议案已经修改过了,因为瑞士乒协当初提出的更加苛刻,规定15岁以下的年轻运动员必须在注册新协会十年之后才可以参加世界大赛。”

  (记者 丁瑶瑶)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