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市民为奥运健儿加油 刘翔期待以平常心应战

2008年02月05日 10:41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刘翔。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8年的8月,将会有50多名上海运动员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在奥运备战进入冲刺阶段之际,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共享奥运情一路卓越心———为奥运健儿加油喝彩”活动,希望能架起一座桥梁,把上海市民的祝福送到上海奥运健儿的身边,希望这些祝福能伴随上海奥运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勇创佳绩。

  在昨天活动现场,飞人刘翔和他的教练孙海平、中国男篮的刘炜、中国国奥足球队的沈龙元、中国女足的袁帆、中国男子水球队的葛伟青等沪上奥运健儿分别接受了上海市民代表的祝福。他们纷纷表示,将会奋勇拼搏,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

  乐靖宜、朱建华和徐根宝等昔日拥有奥运征战经历的“过来人”,在鼓励现役上海奥运健儿代表争创佳绩的同时,也将奥运征战的经验倾囊相授。因随国家队在外集训,中国乒乓球队的王励勤和中国帆船队的徐莉佳等上海籍选手虽然未能来到活动现场,但他们通过视频问好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征战奥运的信心。王励勤、吴敏霞和徐莉佳的家人也来到现场,接受了市民送出的奥运祝福。

  刘翔无疑是昨天现场最闪亮的明星,面对广大爱护他的上海市民,他在感谢之余也表示会以一颗平常心去迎战北京奥运。“去年世锦赛的时候有人说我在9号道拿不到冠军,我不是照样成功了?!所以我相信,只要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每一个困难,凭借我的实力,肯定会笑到最后。”无独有偶,这番“冷静论”在田径前辈朱建华这里也得到了回应:“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深知奥运会对于运动员的压力,所以,我希望在场的每一个人,包括社会上每一个关心刘翔的人,都能给他提供一个宽松的空间,让他能‘飞’得自由一些。”

  教练孙海平则对记者表示,北京奥运会不仅是教练和运动员的事情,也是所有中国人关注的大事。上海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将为祖国争取荣誉,为上海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黄嫣)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