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伯斯向刘翔高调宣战 西班牙赛要与飞人决高下

2008年02月14日 16:02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罗伯斯:刘翔你等着瞧哈(设计台词)。 中新社发 钟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年的钟声敲过,2008年奥运会的脚步声愈加急促了。承载着国人重大期望的刘翔度过了短短的年假,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备战中。3月份的瓦伦西亚室内锦标赛开赛在即,近日势头强劲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已放出豪言,要在此项赛事上与中国飞人一较高下。相比于对手的高调表现,刘翔则显得很平静。

  罗伯斯放豪言

  在西班牙会会刘翔

  “罗伯斯逼近世界纪录!”不久前,国际田联这样形容古巴小将罗伯斯在德国斯图加特室内田径赛上的表现。在这次比赛中,罗伯斯在60米栏跑出了7秒36。这个成绩仅次于前辈科林•杰克逊7秒30的世界纪录,在现役选手中只有老将阿兰•约翰逊的最好成绩曾经与之持平。另外,这一成绩比刘翔的室内最好成绩快了0.06秒。

  踌躇满志的罗伯斯目前已经将目光锁定在了3月7日~9日的西班牙室内田径赛,并期待着与中国飞人刘翔一较高低。罗伯斯对于自己现在的状态非常满意,并称新赛季的表现很“完美”,他毫不掩饰要在瓦伦西亚夺冠的雄心:“我们都已经把目光瞄准了瓦伦西亚的比赛。两年前,在莫斯科,我只取得了第二名,但是这次,我的目标就是冠军。我很想会会刘翔,还有其他顶尖高手。”这位年仅21岁的小伙子还在自己的日记中流露出了更大的野心,“至于刷新世界纪录,也不是没有可能。”

  刘翔很谦虚

  我拿冠军不太可能

  与劲敌罗伯斯的高调表现不同,刘翔对于3月份的比赛则显得低调了很多,只是将目标定在了争取前三名。对于这场2008赛季他唯一的一场室内60米栏比赛,刘翔看得很平淡:“其实这次世界室内锦标赛对我来说就是检验一下冬训的起跑,能知道冬训是怎样一个结果,我自己也不是看得很重。我现在只有前三名的实力,要拿冠军的话真是额头碰到天花板了,不太可能。”同时他认为罗伯斯应该能拿冠军。

  刘翔坦言:“室内不是我的强项,大家都知道,因为我的先天条件不如他们,爆发力和过栏的速度不如他们,尤其是前五个栏的爆发力。”对于罗伯斯在60米栏上的强势,刘翔心里很清楚,“他的爆发力强,肌肉韧性也跟我不一样,可以说先天就有优势,在室内距离短,他的优势更容易体现出来。”

  大年初二,刘翔在家里度过了一天假后就和师傅孙海平回到了上海莘庄基地,恢复了备战奥运会的训练。与此同时,尚未开启新赛季的刘翔在上海表示,无论对手或者客观因素如何,坚持自己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已经参加过一届奥运会,拿过一枚金牌,已经不再做白日梦了。现在的我只要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地努力就好。”(马贤贤)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