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品“味”劳伦斯:足球选手无缘 中国元素缺失

2008年02月20日 17:54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劳伦斯,这是个体育的盛会,却充满了性感的成分,无论是瑞士球王费德勒深邃的眼睛还是比利时姑娘海宁那秀丽的金发,在众人迷人的微笑下,这个被称做“体育奥斯卡”的颁奖典礼的确让你感到有些与众不同。可以说这一刻,竞技体育的野性和狂热与光荣和梦想重叠,秀“爆”了体坛———

  劳伦斯之苦味:足球无缘劳伦斯

  有一种滋味叫作苦,最痛的时候,往往是最苦的,但是苦味未必不好,不是有句成语这样说:“先苦后甜”。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寄望足球能够在明年的劳伦斯中也甜一把……

  在劳伦斯奖的提名名单中,最佳男选手、最佳女选手和最佳团队奖都有世界第一运动———足球选手们的身影,但是最终获奖名单的揭晓却令足球项目获奖的愿望一一落空。去年的劳伦斯,足球项目总共获得了三项大奖,其中不乏最佳团队这样含金量十足的奖项,但是一年过后,世界第一运动在劳伦斯却被剃了光头,不幸沦为最失意的项目。

  劳伦斯之辣味:性感宝贝辣人眼

  有一种滋味叫作辣,辣味是五味中最为劲爆的,也是五味中味最重的,就像性感火辣的美女一样,只要有她们登场,人们的视觉就不由自主的锁定在她们身上……

  劳伦斯既然是一次圣殿,就不会少了性感火辣的美女,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艺体“美狐”卡巴耶娃,俨然将这场颁奖礼当作了自己的时装秀。除此之外,“冰蝴蝶”霍尔金娜此番一袭黑色长裙亮相,尽管晚礼服的黑色稍稍隐去了主人在这件衣服设计上想要体现出的一些新意,但是耀眼的金色直发、加上霍尔金娜频频献出的飞吻,还是让大家感受到了“冰蝴蝶”内心的热情;而俄罗斯超模沃亚诺娃尽管也是一身黑衣亮相,但是合理的款式和剪裁还是将这位大明星玲珑的身段衬托的有款有型,美人回眸一笑也是百媚丛生,怎是一个性感了得啊!

  劳伦斯之咸味:中国元素的缺失

  有一种滋味叫作咸,人味觉中最常见的一味,少了他即使是在好的美味,也显得不是那么完美,就如同今年的劳伦斯,没有了中国元素似乎就缺少些什么……

  创立于2000年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在历史上,中国选手曾经三度和劳伦斯结缘,且都和年度最佳新人这个奖项有关系。首次让中国人的名字与劳伦斯奖联系起来的是姚明,他在2002年击败了鲁尼等人获得当年的最佳新人奖,开创了中国运动员在劳伦斯获奖的先河。2005年的第六届劳伦斯大奖,中国选手凭借之前一年雅典奥运会上的发挥,有两人入围最佳新人奖的提名,最终刘翔击败了包括队友邢慧娜在内的众多高手捧得最佳新人。而在去年的劳伦斯奖最佳新人的评选中,2006年表现抢眼的中国女足球员马晓旭在入围最佳新人的提名名单后,但遗憾的是马晓旭最终没能得奖。由于去年中国体育没有什么大的作为,中国元素再次在劳伦斯奖中缺失,但是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军团一定能够给国人带来新的惊喜,而这也将是他们入选明年的劳伦斯奖的重要砝码。 本报记者 杜鹏

  劳伦斯之甜味:网球统治劳伦斯

  有一种滋味叫作甜,在手捧劳伦斯奖杯的这一刻,费德勒与海宁以及他们的网球运动无疑是这届劳伦斯颁奖盛典中笑的最开心的人……

  费德勒的四连冠和海宁的首度折桂让网球选手在本年度的劳伦斯颁奖典礼上大放异彩,再加上荷兰轮椅网球选手维格尔摘得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尽管小德没有最终获得年度突破奖,网球已经以独得三项大奖成为了本年度劳伦斯的最大赢家。尽管去年网球项目也获得了包括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复出和最佳突破奖,但是今年连获最佳男女运动员两项大奖,加之费德勒前所未有的四连冠,网球的这三个奖项堪称含金量十足。

  劳伦斯之酸味:海宁抢了伊娃的风头

  有一种滋味叫作酸,在海宁问鼎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之时,不知再次破掉世界纪录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会不会有一点心里酸酸的呢……

  如果说费德勒当选为最佳男运动员没有任何悬念的话,海宁当选最佳女运动员则有些令人吃惊,因为在她的竞争对手中,各个都是久经沙场的名将,特别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是去年女子最佳的得主,再加上此次主场作战,在外界看来,伊辛巴耶娃是十拿九稳,但谁料最终捧得女子最佳运动员的是比利时姑娘海宁,这一结果确实有些令人意外,也让坐在台下观礼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有些失望。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