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跳水世界杯:首夺世界冠军 何冲渐显王者风范

2008年02月21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月21日晚,“好运北京”世界杯跳水赛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男子3米板决赛,中国选手何冲以530.3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一日电 题:首夺世界冠军 何冲渐显王者风范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高凯

  六岁开始练跳水,十四岁入选国家队,三年前开始参加世界大赛,却一直与世界冠军无缘。今晚,二十一岁的何冲终于赢得了他跳水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领完奖的何冲走到记者面前,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能拿到这枚金牌还是很激动的,因为自己从二00五年开始就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一直到现在才终于拿到。以前身边的队友都是世界冠军,唯独自己不是,所以赛前就渴望得到这枚金牌。”

  与很多内向的中国运动员不同,何冲在中国跳水队中是出了名的能说会道。拿到世界冠军之后,何冲显得更加自信,谈吐举止之间逐渐显露王者风范。而他在国内一家门户网站上开设的博客,名称即为“王者风范—冲”。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何冲上演的两个小插曲也令现场记者捧腹。当主持人请何冲发表获奖感言时,他首先向获得银牌的队友秦凯表示祝贺,然后打算祝贺铜牌得主,转过头去却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不好意思,不认识。”何冲尴尬地挠了挠头,引发现场一片笑声。

  有记者注意到何冲在领奖时与颁奖嘉宾有简短交流,希望何冲透露交谈内容。“我看到在等待颁奖时,她腰杆笔直地站在那里等了很久,而我们是坐着的,就问她累不累,关心一下她。”何冲说。

  坐在一旁的秦凯笑说:“人家问的是你跟颁奖嘉宾说了什么,你说的是礼仪小姐,你这是自动报料。”“哦,颁奖嘉宾祝贺我,说金牌是属于我的。”何冲赶紧纠正,秦凯却继续调侃队友,一脸坏笑地反问:“真的吗?”

  在今天的比赛中,何冲最后一跳出色完成了一个难度系数三点八的高难度动作,当被问及奥运会上会否有更高难度的动作,何冲明确表示不会。“因为奥运会很快就要到了,而练一个高难度动作需要一定时间,还是要追求稳定性。”

  有了这枚金牌,人们对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也更加期待,何冲坦言压力很大。在他看来,比赛中不可能每个动作都完美,重要的是在出现失误后及时调整心态,这样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