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限制国际乒坛“海外兵团”:沙拉拉的两难选择

2008年02月25日 16:1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前国手高军和王晨组成美国队可以打败瑞典队,名不见经传的波兰队因为有华裔选手王增羿加盟可与韩国队平分秋色,克罗地亚因为招募了前国手谭瑞午立刻成为欧洲顶尖强队。中国乒乓强大,即使退役老将或二流选手,放到世界上也是顶呱呱,虽然表面上格局依然是世界打中国,但最近的“海外兵团”问题日益突出,最近一届女乒世界杯16人名单中有13位是中国人。于是,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决心改变这种一国主导世界乒坛的格局,广州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将对限制“海外兵团”提案进行投票表决,一旦提案通过,超过21周岁的选手,将不能参加奥运会、世乒赛等世界大赛,只能参加俱乐部等商业比赛。

  据一位国际乒联官员透露,方案初步设想是:21周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界大赛;15至18岁的运动员,则需在新协会注册满3年,18至21周岁需注册满5年,方可获得参加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的资格。沙拉拉设计的方案显然直指“海外兵团”,如果提案最终通过,基本消除了“海外兵团”即插即用的路子,堵住了一些协会为取得成绩招募中国高水平选手加盟的“捷径”。

  国际乒联的这种设想也许很美,但问题随之而来,限制了“海外兵团”,其他协会能否很快培养出比“海外兵团”水平更高更多的选手,尚是一个未知数。客观情况是,乒乓球运动,在东亚最受欢迎,中国队和韩国队开展比较好,欧洲也是一级,但近几年随着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退役,欧洲后起之秀寥若晨星,基本就是由波尔在支撑,欧洲的乒乓热在降温已是不争事实,至于美洲、非洲和大洋洲更别提了。如果真的执行限制提案,沙拉拉得有世界乒乓中国独大其余一蹶不振的心理准备,比赛的精彩度和观赏性会降低许多,作为一个世界体育单项主席,还要考虑到与其他项目竞争问题。当然,这绝不是沙拉拉想看到的。相反,维持目前这种繁荣局面,却又很难短期改变中国乒乓主导世界的局面。限还是不限,对于沙拉拉来说,确实是个两难选择———一切就看2月27日国际乒联代表大会的表决结果了。 (特派记者栗强)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