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星夜出征室内世锦赛 有五成把握破个人纪录

2008年03月02日 09:13 来源:华奥星空 发表评论


    刘翔有信心突破个人室内赛最好成绩。(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今晚在出征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前对华奥星空表示,这次参赛,自己心态轻松,也很自信,有五成的把握突破自己的室内最好成绩。

  刘翔出发前在其训练驻地表示,自己面对这次比赛感觉没什么压力,目标还是前面几天提到的那个——突破7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

  他说:“这次我只要能够超越7秒42就可以了,感觉挺轻松的,50%机率吧。”

  室内田径世锦赛赛程较紧,刘翔的60米栏比赛,三枪都在3月8日一天内跑完。对此,他说:“三枪都在同一天,预赛不可能全力跑,复赛也不能,所以只有决赛这一次机会去冲一下7秒42。所以,我如果跑不好也不要紧。7秒45应该没问题,7秒42不好说。训练再好也没用,关键还是临场发挥。”

  谈到最近日渐火爆的对手罗伯斯,刘翔的感觉比较复杂。他说:“我们彼此之间都没有什么压力。他能跨7秒33,我跨不到啊,所以也谈不上什么动力。”

  他冷静地笑着说:“自己技不如人,就没有必要奢望那个成绩——只要能够达到自己的最好成绩就可以了。罗伯斯确实实力很强,今年跑进7秒40已经三、四次了。他是后起之秀,各方面都比较厉害。我希望他一切都好。”

  刘翔和队友搭乘的航班计划于2日凌晨1时起飞,他们将在马德里训练至3月5日,再转赴瓦伦西亚。

  (记者 李一鸣)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