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运村让运动员回“家” 姚明睡床将特别安排

2008年03月05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年3月5日下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奥运村情况介绍会,并参观了奥运村房间设施。奥组委的相关负责人出息发布会并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和残奥村的相关情况。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据了解,奥运村包括北京的运动员村、绿色家园媒体村、会员公寓媒体村、超编官员驻地、青岛的运动员分村以及超编官员驻地,香港的运动员分村,7月27日正式开村,赛时将接待16000名运动员及官员。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奥运会奥运村中的运动员公寓将使来自二百零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六千多名运动员和官员体验到家的感觉。”北京奥组委奥运村和残奥村运行团队副主任于德斌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奥运村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西北角,南部是奥运比赛场馆,北临森林公园。奥运村分为南部的运动员公寓区和北部的临时设施区,赛时共占地六十六万平米。在奥运会期间,四十二幢楼房九千九百九十三间客房将满足一万六千多名运动员及官员居住,在残奥会期间将接待七千名运动员及官员,是奥运赛时最大的非竞赛场馆。

  记者今天走访了奥运村中的样板间,客房分三人、六人和八人间三种规格,面积为八十至二百四十平方米不等。六人间和八人间内均包含三个和四个小标准间,每间房内按人数配有床、加床凳、床头柜、台灯和衣柜,卫生间内已安装无障碍设施方便残疾人运动员使用。据工作人员介绍,奥运赛时房间内墙还将悬挂北京市中小学生绘制的迎奥运图画。

  针对是否会给予明星运动员特殊待遇,于德斌否认说:“运动员进入奥运村都是平等的,除团长室以外,我们对所有的运动员都采取统一的服务政策。至于像姚明这样特殊身材的运动员,我们会根据各代表团的要求特别安排。”

  据于德斌透露,奥运村餐厅提供食品的种类将超过以往历届奥运会。村内每天都有专场文艺演出,同时也根据历届奥运会的经验,准备了大量娱乐设施,如网吧、游泳池、健身中心、台球、沙狐球等。公寓将为所有入住人员准备欢迎信,运动员取得成绩的时候,将送去贺信。“村民”过生日会收到生日贺卡。各楼的楼长、总经理将与各代表团建立联系卡,以完善服务水平。

  “无论是公寓的建设、房间的布置还是管理服务,我们都在努力实践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让运动员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于德斌最后强调说。

  奥运村将于七月二十七日正式开村,八月二十七日闭村。八月三十日至九月二十日为残奥村开村时段。(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