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艺谋:对开幕降雨有预案 肯定用红色奥运是五彩

2008年03月12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12日电 3月12日15时,中国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记者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奥运”。刘敬民、崔大林、张景安、张艺谋、邓亚萍五位委员出席记者招待会并回答记者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说:“(开幕式)具体的情况我肯定不能透露,要不然你8月8号看着就没意思了。现在已经转入全面排练,参加的演职员达到上万人,现在分头在几个不同的场地进行合练和排练,北京郊区有几个模拟场地,都在排练当中。肯定希望演出很精彩,希望给世界一个惊喜,希望让全国的人民满意,希望全体中国人满意。”

  至于说到下雨,张艺谋表示,这也是自己最担心、最头疼的一个事。他透露,他们有很多应急预案,下小雨、中雨甚至大暴雨怎么办?都有可行的预案。

  他表示,“首先很希望天佑中华,希望老天爷保佑有一个好天气。其次,预案当中,希望在不好的天气下把整个仪式和表演都表现出来,因为这么多人准备了这么长时间。如果要下雨,肯定是一个低级方案,因为下雨,为了安全,空中的可能就要取消,某些有科技含量的东西或者机械的东西都要注意,一定是保证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我们都在积极的准备中,很希望开幕式让大家满意,很希望一切都平安和顺利,这也是我天天期望的。”

  对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主体色,有人怀疑张艺谋会使用红色。对此,张艺谋表示,“我喜欢红颜色,大家都知道。鸟巢的红色也很棒,在开幕式上红色肯定是我要用的。但开幕式很难用一个颜色,应该是五彩的。”对于奥运会跟往届的比较,他表示,“我也很欣赏雅典奥运会的开幕式。那位导演来北京,还跟我聊过。他们的表演很精彩,我们的目标是比雅典更精彩。我们仔细看了历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博采众家之长,发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根基。”

  对于斯皮尔伯格辞去艺术表演的顾问职务,张艺谋个人表示遗憾。他说:“在半年前他曾两次来北京,还有其他的顾问,开过两次会,仔细谈论过一些艺术的问题,他对北京奥运会也充满了期待。对此,我表示遗憾。”不过,他也指出:“我想(他辞职)不会影响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我们汇集了大量海内外的专家和艺术家。我们一切工作都会顺利进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