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亚东:游泳队不迷信外教 做事业不为"洋奴"看

2008年04月16日 09: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天深夜,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某网站个人博客上,贴出一篇标题为“闭门造车”的文章,回应了前一段关于中国游泳队的许多负面新闻。对于个别媒体提出“中国游泳队闭门造车”的说法,张亚东表示他们“对得起纳税人的钱和国人的关心。”在文中,他还抨击了“坐在房间里编新闻的人”。

  该网站为中国游泳队的官方网站,他们证实该博客为张亚东所留。昨晚,当记者致电张亚东确认此事时,他也并未否认。在博客中,张亚东强调中国游泳从未排斥过国外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手段,“如果说我们是‘闭门造车’,那我们也是在造世界上最先进的车,决不是一辆滥竽充数的车,也决不是一辆自行车!”

  对于目前中国游泳的现状,张亚东坦言,罗雪娟退役后,后继无人,出现这一局面,也在情理之中。“更何况年轻选手的培养需要一个周期,不是今天培养了,明天就能出成绩,我十年才培养出一个罗雪娟。”张亚东说。否定中国游泳队“闭门造车”的同时,他强调不要过于迷信外教,同时表示“我们所做的这一切也不是让那些洋奴看的!”当记者询问他用“洋奴”这个词是否有些过火时,张亚东“哼”了一声,称“不想再说什么了。”

  分管游泳的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自己尚未看到张亚东的博客和个别媒体关于中国游泳队“闭门造车”的报道,不便发表评论。“我出差,刚下飞机,还没到家呢。网上的报道还没看到,明天上午再给你们一个答复吧。”

  (记者 张宾)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