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一冰失误牵动总教练的心 要瞄准奥运总结不足

2008年05月15日 17:25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吊环比赛过后,坐在场下的陈一冰显得有些垂头丧气。“肯定能进决赛的”,尽管身旁的教练王红卫一直安慰着自己的爱徒,但是比赛下法的失误仍然让陈一冰闷闷不乐。这时,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出现在陈一冰身旁,“今天的比赛怎么回事?是体能问题吗?”没等陈一冰回答,黄玉斌又开始说道:“比赛中你不要着急,不要总想着落地,动作要按部就班地来,要做到位,前面还没做好就想着落地,能不出问题吗?这亏了是世界杯,要是奥运会怎么办?回去好好总结。”陈一冰一直低着头不吱一声,小脸儿憋得通红,默默地接受黄玉斌教练对他的批评。

  昨天下午的吊环比赛中,陈一冰在吊环上的动作规格很高,环上的连串十字频频赢得观众甚至对手的掌声,但是关键的落地环节,伴随着全场观众“啊”的惊呼声,陈一冰的脚向前迈了一大步,双手也撑到了地上,正是这个体操比赛中最要命的失误导致了陈一冰最后的成绩只定格在16.250分。好在对手实力不强,陈一冰最终仍与俄罗斯选手并列排在第一位。

  从之前的全国锦标赛到如今的体操世界杯,陈一冰的表现与他巅峰状态相比,仍有一段距离,加上新动作还不是特别熟悉,所以表现还是不尽如人意。在全国锦标赛时,黄玉斌就特别关注陈一冰的表现,及时给他提出不足,黄玉斌说:“这只是一次奥运会练兵,让大家适应气氛并且锻炼承受压力的能力,现在出现问题是好事,赛后通过认真总结,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比赛结束,陈一冰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匆匆走出场地,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何颖 刘欣亮)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