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川地震不影响奥运备战 要用金牌回报灾区人民

2008年05月17日 11:28 来源: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88天的时间里,四川汶川发生了7.8级地震,当地以及周边都因此蒙受重大损失。那么对于目前正紧张备战奥运的各运动队,他们是否也因为这次突如其来的地震而受到影响?5月16日,记者联系了训练中的各运动队,得到的答案都是:我们的备战没有受到任何影响。虽然许多队伍都组织了队员们为灾区捐款,但正如射击队领队肖昊鹏所说,运动员送给灾区以及全国人民的最好礼物,就是一枚奥运会的金牌。

  乒乓球:不会放松备战

  在汶川县发生地震之后,举国上下都在为受灾的人民担心,目前正在长春参加国际乒联巡回赛的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们也毫不例外,不过,领队黄飙和队员们纷纷表示,不会因为担心地震的灾情而放松备战奥运。

  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如果我们每人尽一份力的话,就能把地震带来的损失减到最小,同时加快灾后重建,对我们顺利举办8月的奥运会、提升国际影响力也是有利的。而作为体育界来说,除了应该承担社会责任之外,我们更要努力备战、争取好成绩,作为大家喜爱的体育明星我们已经得到了很多,我们必须用好成绩来回报社会。

  体操:用实际行动支持灾区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表示,体操队的备战并没有因地震受到影响,“在这种时刻,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备战,以最好的面貌迎接奥运会,用实际行动支持灾区的人民”。总教练黄玉斌也表示:“我相信这只会更加激起我们的爱国热情,我们会更团结,告诉世界,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而对于我们从事体育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来讲,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多拿金牌。”

  羽毛球:受影响的只是心情

  羽毛球队正在印尼参加汤尤杯的比赛,队员和教练们都是通过新闻才知道地震的消息。这两天除了比赛之外,队员们大多选择在酒店通过电视收看地震的消息。

  结束汤尤杯的比赛后,羽毛球队在奥运会前将一直在北京封闭集训。因此,地震并不会对羽毛球队的备战有影响。

  女足:不影响备战亚洲杯

  女足国家队正在秦皇岛集训备战月底在越南进行的女足亚洲杯,主帅商瑞华表示,地震对女足的奥运备战没有影响。

  据商瑞华介绍,在秦皇岛训练10天后,女足将前往广州打一场热身比赛,25日去越南。5月28日到6月8日在越南打亚洲杯。“目前来看,这次地震对球队的备战没有直接的影响,球队的既定集训计划不会改变。”商瑞华说。

  国足:6月集中备战计划不变

  与女足情况类似,国奥队的备战也丝毫没有受到地震的影响。

  由于受到国足世界杯预选赛的影响,直到6月8日,国奥才能再集结,并在中方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集训。其间,国奥队将和部分中超球队热身以保持状态。

  6月28日至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国奥队将在杜伊的带领下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其间除了日常的技战术训练,国奥队将进行“一周一赛”的热身计划。

  篮球:不影响热身计划

  1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这次地震灾害中,所幸没有男女篮队员或教练员的亲属受伤,队员们很关心受灾群众的获救情况,但训练中大家不会分心。”李元伟介绍道,“根据新闻报道,这次女篮要去的地方不在受地震影响的范围内,我们不会更改赛程,毕竟热身赛对球队备战的作用很重要。”

  此外,由于中国男篮的热身赛要在本月底才开始,而比赛举办地也不在地震所波及的范围内,因此目前全队训练情况一如往常,队员情绪也并未受到较大影响。

  跳水:没有任何影响

  中国跳水队的一线主力队员在结束上周的国外比赛之后,目前正在北京集训。接下来一直到奥运之前,中国跳水队都没有到震区训练比赛的计划,因此震灾对他们的备战没有任何的影响。

  游泳:昆明基地没感觉

  中国游泳队的队员们目前兵分三路,正在北京、昆明和烟台三地进行集训,其中吴鹏等重点队员所在的昆明基地是离灾区最近的,也是地震之后最被关注的。不过,他们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

  尽管昆明也受到了地震的波及,但吴鹏表示,他在训练基地没有任何的感觉,是通过新闻才得知地震的消息。接下来,他的训练计划也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身在北京的主教练张亚东说:“现在有部分运动员在高原训练,他们没有受到灾情的影响,一切正常。”

  网球:川妹子力争奥运资格

  “女网的备战不会受到这次地震的影响,大家现在都在为获得奥运资格而努力。”网球中心副主任高沈阳16日表示,“虽然郑洁和晏紫是成都人,但她们的家人很安全,我们在第一时间将情况转告了她们。”

  高沈阳说:“郑洁和晏紫的状态很稳定,她们和彭帅、孙甜甜要参加双打比赛。李娜在德国养伤,正通过水中训练、功率车和地面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恢复。”

  击剑:没有去四川的计划

  据击剑队领队王健介绍,目前击剑队各支队伍有的在国外比赛,有的留在国内训练。但队里一直没有去四川的计划,因此这次地震未给击剑队构成任何影响。“我们的备战计划中,没有四川这一站,所以我们是没有受任何影响的。我们队里的训练计划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王健说。

  射箭:我们只留在北京

  目前射箭队正在位于北京西五环的中心基地训练,对于地震的发生,射箭队助理张晓雷表示,射箭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现在全队都在(射箭)中心基地训练,按照计划,除了出国比赛之外,从现在到奥运会开始,我们射箭队都会留在北京的中心基地训练,没有外出计划。所以这次四川的地震对我们没有任何影响。”张晓雷说。

  举摔柔:用金牌回报人民

  “在灾难面前,我感到我们的队员表现得很成熟。”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说。

  马文广告诉记者,在地震发生后,中心第一时间询问了举重、摔跤、柔道的川籍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现在我们中心几支队伍的备战都没有受到影响,仍然很有序,川籍家属都很安全。我和队员们说,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在这个关键时刻更要搞好训练,用金牌回报人民”。

  拳击:在贵州训练无影响

  正在贵州训练的拳击队在地震发生时,他们所在的地方有明显震感,但是拳击队的训练并未因此受到影响。“一切都很好,请大家放心。”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告诉记者。

  常建平说,拳击队所在的贵州清镇训练基地周围很开阔,因此尽管有震感,但是并没有影响到训练,“我们的训练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一切都和以前一样。”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