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被判犯规后申诉成功 黄潇潇到手的金牌又回来了

2008年05月24日 10: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昨晚的女子400米栏比赛中,中国名将黄潇潇第一个抵达终点,但她的这个冠军头衔来得极为不易。从比赛结束到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黄潇潇的经历一波三折,先是被判犯规取消成绩,然后向赛事组委会申诉,最终申诉成功恢复成绩。这种意外的情况,在过去的比赛中可并不多见。

  来自山东的黄潇潇曾在世锦赛中两度获得该项目第5名,非常有希望冲击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昨晚的决赛中,她一路领先,特别在进入最后100米的冲刺阶段时,黄潇潇的优势明显,甩出其他选手几个身位,以54秒51的成绩轻松撞线。

  不过正当她走出赛场时,裁判给出了犯规取消比赛成绩的消息,冠军被判给了第二个冲过终点的日本选手久保仓里美。赛事组委会发表的公告显示,黄潇潇在比赛中触犯了国际田联的第168条第7款规定。该规定如下:运动员在过栏瞬间,其脚或腿底于栏顶水平面,或者跨越他人的栏架,或者裁判长认为该运动员有意用手推倒或用脚踢倒栏架,应该取消比赛资格。至于黄潇潇违反了其中的哪一项规定,却并未给出明确说法。冠军被判给第2个抵达终点的日本选手。

  此时黄潇潇正在混合区接受采访,对于这一变故她毫不知情,得知处罚后,她立刻向赛事组委会提出了申诉。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该项目结果并未最终确定之时,赛后新闻发布会却被提前召开。

  经过了赛事技术部门长时间的商议之后,比赛结果再度被更改,黄潇潇的成绩得以恢复,冠军荣誉失而复得,她也最终登上了最高领奖台。(徐显强)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