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励勤昨天过30岁生日 奥运前不回家妈妈送祝福

2008年06月19日 15:37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而立之年的王励勤能否打破“冠军荒”?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008年6月18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1天,王励勤年满30岁。王励勤昨天在北京度过生日,家人在上海默默地祝福着他,大力生日心情怎样?俗话说“三十而立”,近期状态不佳,让大力有点困惑,他的生日愿望又是什么呢?

  王妈妈:只能默默祝福他

  当记者拨通王励勤上海家中的电话,王妈妈王月华说:“王励勤在队里,估计生日已经忘了吧?现在备战情况那么紧张,他每天训练,和家里联系也没提过生日的事情。”

  俗语有“三十不做,四十不发”一说,讲的就是30岁生日要好好庆祝。王妈妈说:“奥运会前他不会回家,准备礼物也没法给他,现在还没想过奥运会后怎么给他补过生日。我现在只能给他默默的祝福,30岁了,希望他打球打打好,奥运会是最关键的!”

  儿子的生日正好赶在备战最胶着的时刻,王妈妈叹道:“时间过得太快了,真是不够用!现在哪怕多一天、多一个小时,对王励勤来说都好啊!我想,现在他在训练局,走路肯定都有人瞄着他,这孩子就是背的担子太重了!现在只能靠他自己,奥运会上,从来不会发生什么奇迹的。”

  最近常被爆冷,王妈妈很理解儿子着急的心情,“光赢队内比赛不行啊!现在不是冠军荒了,刘指导(刘国梁)都说,这么下去连赢球都变成奢望了。”

  王励勤:没有时间庆祝啊!

  其实,照常训练的王励勤并没有忘记自己的生日,因为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在对他说“生日快乐”,但即将前往厦门进行封闭训练的大力,没有时间好好庆祝。

  “马上就要进入封闭训练了,我想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精神上的休息。在这一周的时间内,我要好好总结2008年上半年,我想在今年的这个封闭训练中,我还是应该把重点放在解决自己的心态上。”大力直言,他的生日愿望就是在北京奥运会的男单和男团比赛中有所建树,这也是他29岁生日的愿望。

  30岁的大力也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我没有想过退役的事情,我觉得自己在乒乓球上还会有上升的空间,而且我钟爱这项事业。感情方面,我会把自己的终身大事纳入到议事日程上,但是还要遵循顺其自然的道理。”

  “因为我是那种很看重自己身边人态度的人,所以和自己每天生活在一起的人,他们的看法对我很重要。我比较容易和自己较劲,一旦走进一个思想,很难再走出来。”大力暗下决心,他一定要在奥运会前走出这个低谷!

  (张楠)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