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将战小威难度很大 总教练蒋宏伟:不用害怕

2008年07月02日 20:2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女单四强”是中国金花在国际比赛的一道坎,只要能跨过去,往往能收获桂冠。栽在半决赛里的先例甚多,比如一向公认单打实力最强的李娜,就曾8次在四强止步;时有惊喜的晏紫亦曾4次在半决赛落马。郑洁倒是不同,她是进入决赛次数最多的一个。不过,大满贯不同于三四级巡回赛,压力要大得多,更何况这次的对手将是曾经统治网坛的美国名将小威。川妹子还能不能继续奇迹之旅呢?

  与郑洁之前击败过的几位强手相比,小威的综合实力更强,特别是她比伊万诺维奇、扎维、维迪索娃这些20岁左右的新星更富有大赛经验。新星们在输给郑洁的过程中都出现较大的状态起伏,面对落后给一位低排名的外卡球员的逆境时,都不约而同地陷入越打越急、越急失误越多以致崩盘的困局。但是,拥有10年大满贯赛征战经验的小威却不是这样,她的心理素质更好,得分手段更多,8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更令她拥有一种无所畏惧的霸气。今年以来小威胜率极高,少数几场失利中只有一场是被萨芬娜翻盘的。本届温网,她仍保持一盘不失,八强战中甚至将波兰新星大拉德万斯卡扫了一盘光蛋,状态相当不错。

  郑洁与小威唯一的交手是在2004年的温网首轮,小威以6比3、6比1轻松取胜。那时郑洁是首次参加温网,小威却是卫冕冠军,最后还在那届比赛获得亚军。这次再度相逢,两人境况已大不一样。郑洁凭借令人信服的表现成了温网的“种子杀手”,斗志与信心高涨。尽管冲击小威的难度可能比对付前几位美少女更大,但郑洁也并非全无机会。中国女网总教练蒋宏伟就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我们不要被大牌吓到,前面郑洁赢的不也都是顶尖选手吗?我会让她继续坚定信心往前走,即便赢不了,也要吓她(小威)一跳!”

  (祁冬)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