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渐成"三国演义"格局 实德亚泰表现令人失望

2008年07月14日 17:58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大连衰落、亚泰国安深陷亚冠噩梦、泰达难成大器、成都广州难做黑马,本赛季中超鲁沪陕三强争霸的大格局已经逐渐显现,在半程冠军的争夺也几近白热化。本轮联赛战罢之后,中超将为奥运会暂停,直到8月底重开。

  鲁沪兵强 陕西稳定

  从前半阶段的比赛看,陕鲁沪三强领跑中超也是必然。鲁能和申花胜在阵容齐整,虽然鲁能和申花是被国奥队抽调影响最大的球队,鲁能有周海滨、韩鹏、苑维玮、韩鹏;申花则有李玮峰、沈龙元和郜林。但两队都拥有强大的替补阵容,最近拿下五连胜的鲁能靠的是王永珀的神来之笔、新第四外援米利安的突然发力;申花的阵容厚度更是足以用深不可测来形容,连李玮峰、肖战波等国脚都打不上主力。

  而陕西的情况略有不同,成耀东率上海国际栖身古城西安卧薪尝胆数年,终于一飞冲天,除了苦心磨砺内功,球队和俱乐部的稳定是主要原因。成耀东调教这支“成家班”前后已有5年,熟悉整个球队,身兼俱乐部总经理又让他拥有了绝对权威,这既保证了他知人善任、也让他的战术要求得以最大程度贯彻,而这恰好是中超目前所缺乏的团队内涵。而在阵容方面陕西队也并不吃亏,李彦、王云、维森特等核心球员正在当打之年,又引入了夏伊德、王鹏等人,加上成耀东调教下郑伟的崛起,这套阵容不见得豪华,但其稳定性足以列中超前三。

  实德亚泰让人失望

  相比于陕西的崛起,本赛季最让人失望的豪门当属大连和亚泰。由于老板徐明受主业影响已经无心在足球上“烧钱”,而且年初放走了太多主力、失血过多,大连队的阵容已经大为缩水,只能靠陈东、邹捷、胡兆军领着一帮小孩“撑场面”,往年的霸气和所谓底蕴早已成了雨打风吹去的笑话,尽管传奇主帅科萨重回大连,却已是积重难返。

  而曾经被人看好的卫冕冠军亚泰依然难逃中国球队的亚冠噩梦,不仅如此,联赛中的表现也让人想不到,尤其是在客场0:3不敌绿城之后,少帅高洪波竟然挂冠而去,目前落后领头羊12分之多的亚泰已经提前告别了本赛季的冠军之争。

  而与亚泰同病相怜的还有国安,尽管李章洙还嘴硬“永远争第一”,但积分落后7分之多,国安本赛季的中超前景并不让人看好。

  申花鲁能争天下

  中超联赛将在8月底重开,在后半程的较量中,沪鲁陕三强争霸的格局恐怕难以改变,尤其是阵容最齐整的申花和鲁能,目前领跑的陕西队主帅成耀东也自认陕西队爆冷夺冠希望不大,沪鲁两强有望笑到最后。

  沪鲁两强的强大阵容,是两队的最大优势,两队都在阵容上做足了文章,都配齐了四名外援,尤其鲁能刚刚签下葡萄牙超级联赛的射手米利安。相比之下陕西队在这方面可能要吃力得多,毕竟其阵容厚度要较鲁、沪两队差得多。

  当然鲁能申花也并非无懈可击。鲁能的软肋在主教练图巴,鲁能仍未找到合适的郑智接班人,日夫科、韩鹏状态起伏不定,王永珀虽表现不错,但鲁能中前场替补仍难值得信任。而申花本赛季隐患不少,李玮峰难获上场机会至今尚未彻底平息,前边两轮连平之后也爆出不少风波,这些都影响了申花的成绩。(陈志强)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