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皇马球员对C.罗不感冒 卡纳瓦罗批其缺职业素养

2008年07月15日 16:4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引子 一个赛季42个进球、欧洲金靴奖得主、蝉联英超冠军……过去两年里,C罗怎么看怎么像是球迷心中的英雄。然而,如此优异的表现却无法为他换来英雄般的待遇,却让他在今夏像2006年世界杯后一样成为整个曼联的公敌--因为拿着12万英镑周薪的C罗,竟然赞同布拉特关于自己“在曼联像奴隶”的说法。其实,一切都源于C罗、曼联和皇马之间的转会纠纷,在这场闹剧尚未完全终结时,C罗恐怕会一直是红魔球迷的“公敌”。

  悲情C罗 众叛亲离

  本报讯 三天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公开表示,弗格森对待C罗就如同对待奴隶一般。令人意外的是,正在葡萄牙养伤的C罗竟对这一说法表示赞同,此举立刻在曼联球迷中引起轰动。

  尽管在葡萄牙老家恢复右脚踝关节的伤势,但这并不妨碍C罗了解外界对自己转会的态度,在得知布拉特的“同情”之后,C罗表示:“球员在与俱乐部的对话中的确处于被动,很多时候我们的转会意愿其实都不是自己真正的目标。”此言一出,红魔球迷立刻为之轰动。仍对C罗念念不忘的球迷伤心地在曼联BBS上留言:“我简直不敢相信这话竟然从他嘴里说出来!”而激进派的球迷更为火暴:“滚蛋!没人会求你来赚我们的钱!”

  如今C罗众叛亲离的局面,已经从球迷蔓延至了球队。《太阳报》说:“如今的曼联上下,或许也只有弗格森还为C罗开着最后一扇门。”换言之,除了主帅弗格森之外,其实曼联整队对于C罗这种摇摆不定的态度,都已经厌倦了。昨天,曼联在热身赛中2比0战胜阿伯丁,中场球员卡里克罚进了一粒点球。由于对点球技术很有自信,卡里克早已打算剥夺葡萄牙人的曼联第一点球手位置,他愤怒中夹杂着兴奋地警告C罗:“我才是曼联的点球王!”试想在上个赛季C罗火爆之时,无名小卒的卡里克敢这么说吗?

  球迷的抛弃、队友的反戈,C罗即便从葡萄牙回到英格兰,等待他的也不会是上个赛季的曼联。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夏天的转会期中弗格森只说过一句话:“C罗必须在7月28日之前回队报到。”

  时隔两年 C罗未变

  【时间回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英格兰与葡萄牙的四分之一决赛上,鲁尼在反抢时踩到卡瓦略大腿,当值主裁判在C罗的提示下用红牌将鲁尼罚出场。当时同效力于曼联的C罗和鲁尼差点儿当场上演全武行。鲁尼离场时,挂在C罗脸上的得意表情让他成为了整个英格兰的公敌。球场上这对各为其主的俱乐部队友,在之后的赛季里闹出一连串的不和风波。】

  事实上,很多人在2006年时都认为C罗的红魔之路已经走到头了,毕竟得罪了整个英格兰的人是很难在曼联立足的。不过,弗格森当时从全队整体利益出发,用父亲般的关怀,为C罗抵挡了来自外界的大部分非议,精心照顾着只有21岁的C罗。2006/2007赛季,世界杯归来的C罗没有受到影响,帮助曼联夺得了阔别三年的英超冠军。而上个赛季,葡萄牙人更是全面爆发,用整个赛季42个进球的数据,昭示着一颗新星的崛起。

  亡羊补牢,未为晚也。这句话适用于两年前的C罗,但适用于现在的C罗吗?毕竟在两年前,他得罪的并不是弗格森或曼联,而是英格兰球迷。可现在,他一次次狮子大开口的要价、拿皇马要挟球队、对电视台大放厥词……这些行为早已经深深刺痛了所有曼联人的心。“不成熟。”这几乎是所有英格兰媒体对C罗的统一看法,他们认为,葡萄牙人在转会事宜上所表现出来的幼稚,注定了他无论是否成行,都是这场转会闹剧中的唯一输家。不过同样是弗格森,两年前拯救C罗的是他,两年后能够挽救C罗的仍是他,这个在曼联拥有绝对权威的老头儿,成为了C罗留下的最后一种可能。

  转会可能越来越小

  【虽说在合同上签字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对于皇马来说,一天没看到C罗到伯纳乌报到,一天都不得安心。随着夏季转会期时间一天天流逝,C罗真正投入皇马怀抱的可能性也日益减小。尽管如今C罗用近乎撕破脸皮的表态对曼联对立,但铁了心要防止葡萄牙人开坏头的弗格森和曼联是不可能轻易罢休的。】

  面对银河战舰的天文数字金额的转会费,曼联宁可将C罗烂在看台上也坚决不放人,这就充分体现了曼联的决心。而在如此巨大的阻力之下,皇马主席卡尔德隆也在上周勉强说出了:“我们这个赛季是无法得到C罗了。”

  最近C罗一直处于四面楚歌的境地,不仅与曼联球迷闹翻,遭遇队友的挑衅,他更是受到了足坛元老的警告。首先来自“球王”贝利:“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如果无法履行完自己的合同,就根本不配成为职业球员。”而与贝利持相同观点的还有英格兰足坛名宿罗布森。有意思的是,曾经放出过“如果要卖C罗,就从我的尸体上跨过去”这样惊人话语的爵爷,却在这个时候选择了彻底的沉默。

  爵爷的这种沉默,其实正是C罗转会的最大阻碍。毕竟在曼联过去22年的历史中,球员的转会历来都是苏格兰人一手遮天,只要一天弗格森不点头,身背一份尚有4个赛季合同的C罗都不可能离开老特拉福德。尤其让C罗需要注意的是,皇马球员对于他的转会似乎并不感冒。皇马中后卫卡纳瓦罗就说:“职业球员签订了合同就该好好履行,如果想提前离开,当然需要征得俱乐部同意。”换言之,他很看不起C罗这种上个赛季刚签了新合同,这个赛季就想转会的球员。(张斯瑜 李玲 王纳仕 张甜)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