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环法结束第11赛段角逐 澳名将伊文斯仍保有黄衫

2008年07月17日 17:29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环法结束了第11赛段的角逐,经过一天的休息,车手们似乎都有些放松了,最后竟让默默无闻的挪威车手阿尔韦森以3小时58分13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夺得赛段冠军,澳大利亚名将伊文斯则依然保有黄色领骑衫。

  比赛从以生产化工产品闻名的拉讷姆藏出发,一直到靠近西班牙和安道尔边境的城镇富瓦结束,全程167.5公里。共设有2个冲刺点和3个爬坡路段,其中包括一个1级难度的陡坡,不过这也是第11赛段惟一的障碍。

  既然没有高难度的爬坡赛,那么最后时刻的冲刺便成了比赛中惟一的亮点。距离终点还有1000米时,出现了阿尔韦森、埃尔米格和巴兰3人争先冲刺的精彩场面,最终,来自丹麦CSC车队的阿尔韦森在另外两人的夹击下以微弱优势夺得赛段冠军,用他自己的话来形容就是“恐怕只领先5厘米”。但成就又一个黑马,5厘米绝对足够了。要知道,此前阿尔韦森的赛段最好排名只有64位,总成绩更是在百名左右浮动。今年是阿尔韦森第四次参加环法赛。此前成绩实在是有些惨不忍睹,2004年第123名,2005年89位,去年67位。值得安慰的是,至少每年排名都在上升,今年还拿到了个人第1个赛段冠军。

  本赛段结束后,拉波银行车队的西班牙人弗雷尔以138个冲刺积分继续拥有绿衫,意大利小将里科依然在爬坡积分和新人王积分上领先对手。今天的环法将迎来一个平地赛段。 (王力川)

  车手排名(前三)

  车手 国籍 成绩

  01 伊文斯 澳大利亚 46小时42分13秒

  02 施莱克 卢森堡 +0001

  03 万德沃尔德 美国 +0038

  车队排名(前三)

  车队 成绩

  01 丹麦CSC车队 139小时58分49秒

  02 法国AG2R车队 +0449

  03 西班牙苏尼耶车队 +1011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