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环法“越骑越丑陋” 爬坡王里科被爆服用兴奋剂

2008年07月18日 18:42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在第11赛段结束后,里科成为了爬坡王和新人王双料赛段冠军,而他所在的西班牙苏尼耶车队也排在了总成绩榜的第3位,一切似乎都朝着不错的方向发展。不过,灾难总是不期而至的,北京时间昨晚,环法证实里科在第4赛段首个个人计时赛段后的药检结果呈阳性,这意味着他将退出本次环法大赛,更糟糕的是,随后苏尼耶车队宣布集体退出本次环法。

  和前两名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车手贝尔特兰以及杜埃纳斯一样,里科也是被查出使用了EPO(促红细胞生成素,事后被证实还有一种名为CERA“持续性红血球生成受体激活剂”的新物质),可笑的是,这位绰号眼镜蛇的意大利年轻车手曾经说在他小时候,他的红血球数量天生就比正常人高,没想到仅仅过了几天,他就被法国宪兵带走,难怪观众对他报以强烈的嘘声。

  今年24岁的里科是今年环意大利赛的亚军,在环法赛第6和第9赛段两夺赛段冠军。在他退赛后,该车队体育经理费尔南德斯表示“车队决定不再比赛了,里科是我们的领袖车手,既然有事发生,我们不能不采取行动。直到搞清楚事情真相之前,车队都不会再参加任何比赛。”

  另外,昨天的环法进行了第12赛段的比赛,英国车手卡文迪什以3小时40分52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本次比赛第3次拿到赛段冠军,伊文斯以总成绩50小时23分05秒的总成绩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

  (王力川)

  车手排名 国籍 成绩

  1 伊文斯 澳大利亚 50小时23分05秒

  2 施莱克 卢森堡 +0001

  3 万德沃尔德 美国 +0038

  车队排名 成绩

  1 丹麦CSC车队 151小时1分25秒

  2 法国AG2R车队 +0449

  3 德国杰罗斯特内尔车队 +1523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