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约科维奇取胜晋级美网次轮 脚踝伤或影响状态

2008年08月28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资料图:德约科维奇。 中新社发 王韶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美网男单首轮比赛今晨继续进行,随着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击败法国老将克莱门特,男子网坛三巨头都顺利取得开门红。

  头号种子纳达尔在美网首日惊险过关,二号种子费德勒亦在昨天的比赛中重振雄风,以6比3、6比0、6比3击败阿根廷的马·冈萨雷斯。身为夺标热门之一的德约科维奇今晨在对克莱门特之战中并没有受到太多考验,在两小时内就以6比3、6比3、6比4结束战斗。小德不但是今年的澳网冠军,去年在美网亦收获一个亚军头衔,因此他这次野心勃勃要更上一层楼,赛前公开叫对手们都小心点。尽管首战取得胜利,但在第三盘中的受伤令他的夺冠前景蒙上了阴影。看着治疗师给小德的脚踝喷上冷冻止痛剂,全场观众都紧张得安静下来。幸好小德也就蹒跚了一阵而已,很快恢复了活力,没给克莱门特翻身的机会。希望经过一个休息日的调整,小德能完全恢复过来,球迷们还期待着他与费天王能在下半区的半决赛中相遇呢。

  男单种子中,今晨获胜的还有5号种子达维登科,他以3个6比3淘汰了以色列的塞拉。19号种子、今年澳网亚军特松加因伤缺席了包括温网和奥运会在内的不少大赛,在今晨的比赛中大家终于可以重新领略他的风采。特松加以5比7、6比4、6比2、6比3后来居上淘汰西班牙的文托拉,赢得复出的首战。

  女单方面,2号种子扬科维奇经历了一场意外的苦战。由于在第二盘中没有及时拿下赛点,她与瑞典选手阿维德森的比赛拖入了决胜盘,扬科不得不多花了一个多小时才以6比3、6比7、7比5击败对手。俄罗斯红粉军团在经过首轮的适应后开始发威,奥运冠军德门蒂耶娃以6比2、6比1横扫法国的帕蒙蒂尔,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以7比6、6比1击败克里斯蒂亚。不过8号种子兹维娜列娃以两个3比6不敌乌克兰的佩里比尼斯,与她同时淘汰的种子选手还有斯齐亚沃尼和加里奎斯。

  在此前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大威直落两盘淘汰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与妹妹小威以及同胞达文波特齐头并进。这三位美国名将都被主场球迷寄予夺标的厚望,除了马泰克和她们以外,其他美国女将均未能闯过首轮关。(祁冬)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