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落败缘因心理不稳定 台球第一人荣光不再

2008年08月29日 10:42 来源:成都日报

  在斯诺克北爱尔兰杯开始之前,丁俊晖是第四大夺冠热门,但没想到他却在第一轮就意外出局。其实,丁俊晖在每个赛季的首项大赛中都表现一般,慢热是他的一个老毛病。

  在上上赛季的第一项比赛北爱尔兰杯中,丁俊晖夺得了冠军,这也掩盖了他当时首轮表现不佳的事实。当时他在首轮与戴维斯的比赛中打得非常艰难,在决胜局中才惊险胜出。上赛季丁俊晖的第一次亮相是上海大师赛,在首轮比赛中丁俊晖的对手是实力较弱的于德陆,这场比赛由于两人实力上的差距,所以小丁并没有遭遇多大的困难,但第二轮比赛面对多特,丁俊晖就“原形毕露”,以1∶5惨败。其实丁俊晖在上赛季的整体表现都如同首战一样,在面对实力稍强的对手时,总是进入状态非常慢,或者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无法保持状态。

  对于丁俊晖状态慢热并且不够稳定的毛病,许多人分析认为这与其心态有很大关系。在昨天输给戴维斯后,梁文博就认为丁俊晖并没有完全放开去打,越是想赢就越打得紧。这也是他为什么在2∶4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扳回两局,而在决胜局中又再次落败的原因。无论如何,新的赛季才刚刚开始,首轮出局对于丁俊晖来说影响并不大,本赛季对于他来说需要实现的目标还有很多。

  告别美好时光

  从2002年年仅15岁的丁俊晖为中国夺取首个亚洲锦标赛冠军开始,中国台球的历史一次次被他刷新,他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6年之后的今天,丁俊晖已经告别了那一段为他赢得无数荣誉的美好时光,2008-2009赛季对于他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赛季,因为这个赛季他将捍卫中国台球“第一人”的荣誉。

  翻看丁俊晖的成长之路,2006-2007赛季应该说是他台球生涯的第一个高峰,在那个赛季中,他成为了有史以来打出147分的最年轻选手,并且一举杀入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在那次比赛之后给予小丁极高的评价:“如果他能保持进步并改进一些小细节,那么丁俊晖将能获得很多次世锦赛冠军。网球有费德勒,高尔夫有伍兹,丁俊晖在台球界也能取得和他们一样的成就。”也正是在那个赛季,丁俊晖首次打入了斯诺克世锦赛的正赛,只是在首轮再次输给了奥沙利文。在那个辉煌的赛季结束后,丁俊晖第一次在赛季结束后进入世界前16位,排名第9位。可以说,那个赛季是丁俊晖成名路上最美好的记忆。

  上赛季,丁俊晖开始归于平淡,没有多少能拿得出手的成绩,此时人们开始重新审视这个“神奇小子”,关于他的争议言论也越来越多。不断输球让人认为丁俊晖的“运气”已经没了,梁文博等一批中国选手的崛起让人认为丁俊晖已经不是中国台球“第一人”,甚至还有人认为丁俊晖将渐渐远离世界巅峰……2008-2009赛季对于丁俊晖来说将非常关键,如何捍卫自己“第一人”的荣誉呢?一方面要向世界各路高手发起挑战,一方面还要面对同胞不断的追赶,如果再拿不出什么好的成绩,恐怕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

  昨天输给通过资格赛出线的马克·戴维斯让丁俊晖很苦恼,虽然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可一切已经发生了。看着平日一起练球的梁文博顺利闯关,丁俊晖的心里别有一番滋味。告别了那美好的时光,丁俊晖将向自己第二个台球生涯的高峰攀登,这一次将更加艰难。(陈浩)

编辑:刘通】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