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晏紫谈美网失利缘因 称败于双上网与接发球

2008年09月05日 10:0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多少有点累吧,前一段时间备战奥运会训练强度比较大,而且连着参加了奥运会和美网,也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疲劳作战的郑洁和晏紫在美网女双1/4决赛两盘不敌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未能创造历史。然而回国之后,这对四川姐妹花还是不能休息,广州、中网、东京三站赛事旋即就要轮番开打,郑洁/晏紫只盼赛季快点结束,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29岁的布莱克和32岁的胡贝尔曾搭档拿过三个大满贯冠军,而对郑洁/晏紫,她们也有着本赛季先赢一场的心理优势。比赛第一盘,中国金花组合未能把握破发机会,随后即遭对手破发,遗憾地以4:6交出首盘。第二盘一上来,郑洁的发球局再次出现问题,第5局晏紫也没能保住发球局,1:4落后使得两位中国金花很难再扭转局势,最终3:6丢了整场比赛。

  赛后,晏紫和郑洁都谈到,布莱克和胡贝尔的双上网战术给她们带来了很大压力,“对抗的节奏又快,通常我们还没有打几板,就先失误了。而在寻求破网的时候,因为怕对手拦击,我们过于追求高球,结果控制得不好,失误比较多。”郑洁说,“其实我们并不是特别怵这种选手,关键还是自己在接发球方面处理得不好。因为她们(发球选手之外)的另一个选手会在网前晃动得特别厉害,我们老是担心她抢网,下手有些犹豫。”

  郑洁为失利感到遗憾,“好多东西没打出来,跟着对手的节奏,反而把自己的节奏给打丢了,今天失误也比较多。其实我们俩也相应做出了一些改变,第二盘1:4追到3:4,但胡贝尔稳定的发球又把我们的气势给压下去了。那一局真的非常关键,这也是对手经验老到的地方,她这种主攻双打的选手关键时刻就是有把成功率和质量提上去的能力。” (黄启元)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