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威横扫萨芬娜入美网决赛 将与美少女扬科争冠

2008年09月06日 09:50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网坛名将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结束,小威廉姆斯在6比3和6比2击败了俄罗斯人萨芬娜后,顺利杀入了决赛。

  第一盘 小威6比3 萨芬娜

  第一盘比赛,小威廉姆斯率先发球,萨芬娜依靠接发球搏杀,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虽然小威挽救了一个,不过还是由于自己的回球失误丢掉了首局。萨芬娜1比0领先发球。在自己第一个发球局中,萨芬娜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将比分扩大到2比0.。小威随后顺利保发,并且在萨芬娜接下来的发球局中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还是由于自己的主动失误,让对手追成平分。萨芬娜随后扣丢了一个高压球,让小威再度拿到一个破发点。虽然小威的一个穿越球出界再度浪费破发机会,不过随后还是破掉了萨芬娜的发球局,将比分追到2平。

  此后在第一盘中,双方各自保发后比分来到3比3,随后小威又保住了自己下一个发球局。关键时刻,萨芬娜丢掉了自己不得不保的发球局,3比5落后,而小威则越打越猛,连拿三局,6比3先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 小威6比2萨芬娜

  第二盘比赛,萨芬娜率先发球,她一上来取得了40比0的领先,然而小威连拿了五分破发成功,1比0领先。随后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小威在自己第一个发球局中被对手破发后,接下来在萨芬娜第二个发球局中先后拿到了两次破发机会,并在第二个破发点上把握住了机会,再次取得了破发,2比1领先。

  小威随后又轻松保住了自己下一个发球局,而萨芬娜则越打越急躁,小威在她的发球局中用一个过顶高球拿到了破发点,并且用一个制胜分再次取得破发,大比分4比1领先。随后,小威在轻松保发后,5比1领先,萨芬娜来到自己必须要保住的发球局。关键时刻,萨芬娜没有手软,轻松的保发后,将比分追到了2比5,不过接下来将会是小威廉姆斯的发球胜赛局。

  第一分,萨芬娜的压线球被司线喊了出界,她提出挑战后这一分得到重赛。不过萨芬娜还是搏杀出界,小威15比0领先。第二分,萨芬娜一个漂亮的网前削球,不过被小威逮到后打出一个穿越,30比0。落后的萨芬娜不慌不忙,利用积极的进攻连拿两分,将比分追成30平。关键时刻,萨芬娜回球再度出界,让小威拿到了全场比赛的赛点。这时,小威依靠一个发球直接得分,6比2再下一城,最终2比0拿下了整场比赛。

  小威在6比3和6比2击败萨芬娜后,也挺进了美网女单决赛,她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扬科维奇,这同时也将是一场决定世界第一归属的新球后之争。(承佑)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