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姆斯特朗为复出欲求助萨科齐:他支持我的决定

2008年09月11日 15:56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当人们仍在怀疑《自行车新闻》爆料阿姆斯特朗复出的真实性时,昨天这位环法车王亲口证实,他确实要回来了。

  “我很高兴宣布这个消息,在和我的孩子、我的家里人以及我最亲密的朋友商量之后,我决定重返职业车坛。”阿姆斯特朗昨天在个人官网上正式公布复出消息,而且目标直指2009年的环法大赛,“我希望能够唤起全球更多人对癌症患者的关注,并希望夺得我的人生第八个环法冠军!”

  奥运妈妈级选手

  给我带来复出信心

  本月18日,阿姆斯特朗将度过自己的37岁生日。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位车王有了重返赛场之心呢?

  “在看过北京奥运会后彻底坚定了自己复出的信心。我看到美国游泳队中41岁的妈妈选手托雷斯征战北京奥运会,这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这证明年龄并不是阻碍运动生涯的主要元素。同样的例证还有女子马拉松冠军,这位罗马尼亚冠军同样是一位38岁的母亲。她们在奥运会赛场上的表现我悉数看在眼里,这让我更加坚信了老将在比赛中能够表现得更加出色!”阿姆斯特朗谈及复出时说。

  阿姆斯特朗复出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希望唤起全球更多人对癌症患者的关注。“我自己有战胜癌症的经历,我也因此成为癌症病人的代言人,我希望用自己的复出来宣传癌症知识,让人们正确对待疾病,并呼吁社会增加对癌症研究的投入。近些年来,每年全世界都有800万人死于癌症,然而事实上,其中的很多人并不是因为病情本身而亡,而是因为对癌症的恐惧、被人们孤立等一系列社会原因。我希望人们能够对癌症疾病有一个更正常的认识。”阿姆斯特朗说。

  面对服用兴奋剂质疑

  欲在媒体公开药检报告

  阿姆斯特朗是自行车界的传奇人物,他曾于1999年至2005年的7年间连夺环法冠军,也因此承受了服用兴奋剂的质疑,这也是他当年退出车坛的一个原因。

  因此,对于此次复出,阿姆斯特朗明确表示:“我计划递交自己严格的药检报告以证明自己的清白。此外,我还会把报告在媒体上完全公开。”同时,阿姆斯特朗透露说,在本月24日,他将会在纽约仔细商定他的复出大计。

  萨科齐支持我复出

  阿姆斯特朗的复出,自然与环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车王对参加明年的环法大赛充满信心,“我已经准备了一套备用计划,那就是一旦ASO(环法赛的管理机构)不接受我参加比赛,我将把自己的情况报告给法国总统萨科齐。”为什么会求助于萨科齐?对于这一疑问,阿姆斯特朗毫不掩饰地说:“我已经给他(萨科齐)打过电话了,他对我的决定给予支持。”

  本周一,世界著名自行车杂志《自行车新闻》爆出了阿姆斯特朗将复出的消息,称其将加入阿斯塔纳车队。尽管该车队发言人否认了这一消息,但面对阿姆斯特朗本人复出的亲证,阿斯塔纳经理布鲁内尔小心地表示,如果阿姆斯特朗真的复出,他不愿意看到车王出现在CSC车队或者荷兰银行车队。

  显而易见,他会在自己的车队中,给阿姆斯特朗留出一个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环法赛中,阿斯塔纳车队因为一系列的禁药事件而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三大社关注

  路透社:

  空前激动的事件

  “空前的激动”,这将是美国自行车坛很长时间以来最令人激动的事情。而对于环法赛和全球的车迷来说,是史无前例的震惊事件。

  美联社:

  他让怀疑者彻底闭嘴

  这一次,阿姆斯特朗要让那些怀疑者们彻底闭嘴,并证明他是干干净净地夺得那些冠军的。阿姆斯特朗与癌症的抗争、在事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退役后为抗癌事业所作的努力……这一切已经使阿姆斯特朗成为新时代的美国偶像。

  法新社:

  七届环法冠军重返车坛

  七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兰斯·阿姆斯特朗宣布将重返职业车坛,以唤起全球更多人对癌症患者的关注。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