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将郝帅成国乒"无机胶水王" 连克马琳王皓夺冠

2008年09月15日 09:3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2008年的中超标王、四川男乒主力郝帅在男单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击败奥运冠军马琳和奥运亚军王皓,最终夺得冠军。本月底,郝帅就将来蓉到四川队报到,在这个时候拿到一个世界冠军,对于即将征战乒超的川军来说绝对是件大喜事。

  先擒马龙 再灭马琳

  以423万元身价转会川乒的郝帅,在本次比赛的1/4决赛中,就以4∶2淘汰了国乒的希望之星马龙。凑巧的是,马龙正是去年川男乒历史性地获得乒超第3名的主力。而昨日早些时候,郝帅又在男单半决赛中4∶3险胜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

  这场半决赛郝帅赢得相当不容易,他在局分1∶2落后的情况下,第4局中段仍以3∶6落后。但郝帅接下来先将比分追成10∶10,然后以12∶10艰难取胜。随后的第5局,马琳以11∶5胜出。第6局两人激战到9∶9后,郝帅拿下关键的两分,以11∶9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第7局郝帅完全控制了局势,以11∶5轻松拿下。马琳赛后说:“还是在细节方面做得不好,感觉盯得不够细,精力不太集中。”

  大胜王皓 成“无机之王”

  在昨日下午的男单决赛中,郝帅遭遇两届奥运会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与半决赛的恶战相比,郝帅在决赛中赢得相对轻松,主要原因是王皓在首局比赛中受伤,影响了随后的发挥。不过这场比赛的过程还是相当扣人心弦的,首局郝帅就以9∶11惜败,第2局郝帅在6∶9落后的情况下以12∶10完成逆转,将局分追平。随后,郝帅以11∶6、12∶10、11∶5连胜三局,继2007年年初获得克罗地亚公开赛男单冠军后,再次在国际公开赛里折桂。

  中超新标王郝帅获得这场胜利后,成为世界乒坛进入无机胶水时代的第一个国际比赛男单冠军。四川男乒主帅陈宏宇说:“郝帅有和王皓、马琳等人抗衡的实力,他还有很大的潜力,接下来就看他如何继续表现了。”

  ○专访

  郝帅:奥运会期间就在练“无机”

  昨日下午,当比赛结束后,本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连线采访了男单冠军郝帅。郝帅低调地说,这次夺冠是因为那几名绝对主力不在状态。他透露说,奥运会期间他就开始在适应无机胶水了。对于自己的未来,他表示还需要进一步用成绩来证明自己。

  记者:这次夺冠,对你竞争国乒主力的位置有多大的帮助?

  郝帅:夺冠肯定是喜事,但一次比赛不能说明多少问题。要和队友竞争主力位置,我还需要拿出更多的成绩。以后还要在国内国际比赛中,继续脚踏实地地打。

  问:能一路击败马龙、马琳以及王皓,感觉比较爽吧?

  郝帅:呵呵,这次是我运气好一些吧。他们几个参加了奥运会的主力比我们疲劳,最近两周社会活动也多一些,像我们这些替补,客观上就有一些“以逸待劳”的优势。

  问:你是不是提前对无机胶水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郝帅:对。前段时间队里的教练就安排我们几个没打奥运会的队员,对无机胶水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训练。因此我比马琳王皓他们几个,更适应新胶水。

  问:这个冠军对你参加乒超联赛有何帮助?

  郝帅:这次夺冠对我的自信心是个提高,接下来的乒超联赛我更有信心和队友邱贻可、许锐峰、李静一起,向更好的成绩冲刺。

  问:你什么时候来成都?

  郝帅:现在国家队还没放,我马上就要和全队一起回北京。接下来我将作为陪练帮助王皓、马龙训练,备战男乒世界杯。月底他们出征比利时后,我就来成都到四川队报到。(舒强)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