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身体条件优秀博尔特可加盟NFL 收入远高于田径

2008年09月18日 11: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NBA依靠篮球的高普及率转战全球,把季前赛带到了中国和日本。身为美国职业体育之首的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自然不甘人下,也开始了全球计划,首先他们把目光放在了那些跑得快的人身上。现在,他们盯上了博尔特。

  北京奥运会上,牙买加小子博尔特连续获得100米、200米和4×100米冠军,并分别打破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这个22岁的年轻人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的一举一动都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NFL目前已经把目标放在博尔特身上,并期望他能把橄榄球带到全世界。

  其实,田径选手进入NFL的例子并不少。1964年东京奥运会,美国运动员鲍勃·海耶斯赢得100米和4×100米两枚金牌。同年底,他加入达拉斯牛仔队,成为整个NFL最优秀的外接手之一,1972年还赢得了超级碗(美式橄榄球冠军)。两年前,英国的德韦恩·钱伯斯曾经和NFL欧洲部的汉堡海魔签约,成为球队跑锋。但随后他先是右脚应力性骨折,然后NFL取消了欧洲分部,所以他短暂的橄榄球生涯被迫终结。

  雅典奥运会百米冠军加特林也于2007年NFL选秀之前在坦帕湾海盗队、田纳西巨人队和休斯敦得克萨斯人队先后试训。他甚至得到了巨人队的训练营邀请,只是由于身高的劣势最终没能签约。

  若博尔特真的加入NFL,他的最主要技术就是跑,因为他的位置将是外接手。

  什么是外接手呢?他们是四分卫在抛传进攻时的主要接球手,体型大多高瘦,善于变向摆脱对方拦截,接球进攻。也就是说,外接手是在比赛中经常触地得分的那些人。单从技术上看,外接手的技术要求可以说是最低的,他的任务就是接住那个椭圆形的球,然后向对方阵区跑去。

  今年刚刚22岁的博尔特有大把时间学习并不复杂的接球技术。虽说在NFL中更看重的是40码而不是百米的速度,但有一种外接手的跑动路线叫“FLY”,就是外接手利用速度直接摆脱防守他的队员,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完成接球。而这正是博尔特的强项,对他来说,用速度摆脱防守他的队员要比摆脱盖伊和鲍威尔要容易得多。

  田径并不是一个高收入体育项目,高尔夫、F1、网球和橄榄球等领域的明星收入远高于田径明星。

  由于战绩卓越,博尔特的年收入将会达到540万欧元。而在NFL联盟仅仅工资就要高于这个数字,这还不包括他进入NFL之后的广告收入。最重要的是,NFL的赛季每年仅仅有5个月,而且赛季是秋、冬两季,正是田径的休赛期。如果他愿意,可以在赛季休战期再参加几站黄金联赛的比赛,继续当他的短跑飞人,也许还能拿拿百万黄金大奖。

  博尔特今年22岁,身高1.95米,体重是86公斤。NFL现役最好的外接手是兰迪·摩斯,这位全明星外接手今年30岁,身高1.93米,体重95公斤。兰迪·摩斯上个赛季完成接球达阵22次的壮举,成为NFL历史上单赛季接球达阵最多的外接手。从身体素质上看博尔特要优于摩斯,而摩斯几乎已经快走下坡路了,这样博尔特在NFL的收入肯定不会低。

  40年前就有前辈转行

  可行性之1 同行

  40年前就有前辈转行

  只要比防守球员跑得快

  可行性之2 技术

  只要比防守球员跑得快

  有望飞人球星两不误

  可行性之3 收入

  有望飞人球星两不误

  要把橄榄球运动带到全世界,就需要把各国最好的田径运动员都吸收进来。———比尔·沃尔什(NFL传奇教练)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