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郭跃奥运会后终于能回家 走亲戚前最先见爷爷

2008年09月24日 11:10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郭跃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要问乒乓球队中在奥运会后谁最累,郭跃必然是答案中的一个。

  在北京奥运会夺取了团体金牌和单打铜牌后,郭跃不仅随冠军团队参加了所有活动,还携手李晓霞打拼了女乒世界杯赛,并亮相中国公开赛,之后又随国乒去了汶川和正定。郭跃怕是为数不多的在奥运会后始终没有回家的冠军。昨天上午,郭向生夫妻俩终于迎回了女儿,一家团聚,喜由心生。这次回家,刚满20岁的郭跃为家人带回了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所获的一金一铜。

  昨天上午十点,刚刚飞抵沈阳桃仙机场的郭跃,第一时间被父母接回了鞍山的家中。郭向生在电话中对记者说:“我们已经上了高速公路,马上就到鞍山了,她太累了,先回家休息几天,也陪我们吃顿团圆饭,家里人都惦念着她呢。”回到家,在走遍所有亲戚之前,郭跃最先要见的就是亲爱的爷爷。

  本月初,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辽宁籍运动员聚集沈阳,奥运冠军们还与家人一同参加了省体育局举办的庆功宴,可无论是庆功会还是庆功宴,唯独都缺少了未来中国女乒的领军人郭跃。人群中,郭向生的身影略显孤单,他对记者说:“女儿辛苦,我们心疼,但能够代表国家队在外征战,这是我们全家的荣耀。”

  尽管奥运会后活动、比赛不断,但郭跃仍坚持下来。9月20日,她随国乒队伍赶赴四川灾区。“在汶川,看到那些倒塌的建筑,在北川中学,见到了学生们的笑脸,这一切都震撼着我的心灵!”那些在困难面前不屈服的人们,深深感染了郭跃,她说,这也给了她进步的动力,打好球,给更多人带去快乐。

  在家休息几天后,郭跃将来到沈阳,参加乒超联赛。师姐王楠已正式退役,郭跃成了辽宁女乒的支柱,主教练谷振江对记者说,本赛季他最希望看到的就是“郭跃能够真正接过王楠手中的接力棒,顶上来,成为辽宁女乒的技战术和精神双重核心人物。”郭跃昨天也说,尽管现在身体疲惫,但对于即将开始的乒超联赛,“我会尽快调整好状态,努力打好乒超每场比赛。”

  (丁瑶瑶)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