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津科技大学迎来金牌新生 何雯娜等津门"省亲"

2008年09月25日 10:33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交验录取通知书、核对录取信息、打印新生报到单……随着何雯娜、陆春龙、董栋、黄珊汕、涂潇5位蹦床健儿一一办完报到手续,他们昨天成为天津科技大学2008级的新生。其中,黄珊汕成为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其他4名蹦床健儿将成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本科新生。

  校长、书记在门前亲自迎接,全程陪同参观校园;学校专门为5位新生设置报到地点;众多同学组成了强大的粉丝团;各种型号的照相机、摄像机噼里啪啦地狂闪……奥运冠军“新生”的到来,让昨天细雨中的科大校园热度陡增。

  像普通的家长送孩子上学一样,国家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高健主任在蹦床冠军们的入学仪式上叮嘱再三。高主任告诉孩子们:“我希望你们把自己头上的光环彻底拿掉,把金牌锁起来。从零开始,学习怎样做一个有知识的人、一个不断进取的人、一个有所作为的人。也拜托学校的老师们,在他们拿不掉那些光环的时候,要帮助他们,经常给他们讲一些骄兵必败的道理。”

  对于5名特殊新生的到来,天津科技大学制定了专门的培养计划。考虑到这些特殊的学生因为训练要耽误许多课程,学校将派教师去他们的训练基地给队员们开小灶。在昨天的报到仪式上,5位蹦床队员也第一次见到了他们在公共事业管理系的老师们。“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高健主任的带领下,5位队员向他们未来的老师深深弯下腰,给老师们鞠躬。陆春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特别希望自己在入学后,老师和同学都不要把他当成奥运冠军,他就是天津科技大学普普通通的一名学生。中午,5位健儿更是主动来到学生食堂,用刚刚领到的饭卡买了自己喜欢吃的麻辣烫、烤串、炒饭,和同学们一起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昨天下午,5位蹦床队员来到天津体工大队蹦床馆,他们曾经在这里挥汗如雨,度过了备战中的春来秋去,何雯娜说,这里就像家一样,感觉很温暖,“我们在这里训练的时候,食堂的师傅们对我们特别好,总问我们喜欢吃什么,然后就精心给我们准备。每天不管多晚来吃饭,都会有热乎乎、香喷喷的饭菜等着我们。”这些队员常年在天津训练,食堂的师傅们都把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看到队员们载誉回京,师傅们从心底为他们感到高兴,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德芙巧克力礼盒。“孩子们都喜欢吃这个,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本报记者 刘晓艳 苏娅辉)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