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万期待"更主动进攻" 郑洁:我很熟悉她的球路

2008年09月27日 10:4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一位身材相对矮小的四川姑娘今天又一次在网球场上令世界震惊,在与中网2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的较量中,她再一次获胜了,她就是郑洁。“只要我摆正心态,什么事情都是可以发生的。”这是郑洁昨天曾经说过的话。在今天的赛场上,她没有食言,尽管比赛的过程有些艰难,但郑洁还是做到了,2比1,郑洁用这样一个比分将伊万诺维奇送出了中网赛场。同时,在彭帅于前年和去年两进中网4强后,郑洁成为了第二位闯进中网女单4强的中国“金花”。

  伊万诺维奇“复仇”失败

  无论是媒体还是观众,从一早就开始期待郑洁和伊万诺维奇这场比赛了。在昨天两人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都将更多话题集中在她们的第3次交锋上。“我想自己会用更主动的进攻去和郑洁比赛的。”“比赛中什么都可以发生的。”伊万诺维奇和郑洁也十分配合地分别发出了这样的战斗宣言。

  然而,把自己的战斗宣言最终变成现实的是郑洁。伊万诺维奇原本打算更主动地进攻,却基本上没有表现出来。比赛一开始就已经显示出伊万诺维奇要想赢球将是非常艰难的,在第一局郑洁的发球局中获得3个破发点的伊万诺维奇并没有让破发成为现实,而在第一盘最后的抢七中,她还是不能坚持到最后,以6比7丢掉首盘。在第2盘中,伊万诺维奇的状态虽然有所回升,将总比分扳成了1比1,但在关键的第3盘,伊万诺维奇的疲态伴随着郑洁的积极跑动和多角度调动球而显露无遗,她甚至出现了摔倒在球场上、弯着腰看着球落地的难堪情况。4比6,随着郑洁最后一个大力发球落在界内,伊万诺维奇就此结束了自己的首次中网之行。

  “我赛前确实是这么想的,但我在比赛中并没有能发挥出应有的更为侵略性的进攻,我也试图去进攻,但对手的出色发挥让我无法实现自己的想法。”伊万诺维奇赛后无奈地解释道。事实上,在两人都发出了战斗宣言后,所有人都忽略了她们之后的补充。伊万诺维奇说:“我还不知道采用什么方法能让进攻变得更有侵略性。”而郑洁则说:“我很熟悉她的球路。”

  就在郑洁力克伊万诺维奇进入女单4强后不久,她就与搭档晏紫出战女双比赛,结果郑洁/晏紫以4比6和5比7不敌舍夫多娃(哈萨克斯坦)/塔纳苏甘(泰国),无缘女双4强。(白志标)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