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网:郑洁0比2不敌库兹涅佐娃无缘女单决赛

2008年09月28日 09: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9月27日,2008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夜场的压轴大战中,中国选手郑洁挑战赛会4号种子俄罗斯姑娘库兹涅佐娃,最终郑洁不敌对手无缘决赛。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经过了1小时49分钟的苦战,郑洁终究还是没能创造奇迹。昨晚的半决赛中,她以6(3)比7和5比7惜败于4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被挡在了女单决赛门外。获胜的库兹涅佐娃和扬科维奇将争夺冠军。

  面对力量型的对手,郑洁延续了自己顽强的作风。首盘开局一度被动,但她奋力将对手拖至抢7,郑洁的双误让对手3比1领先,不过她又连得2分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库兹涅佐娃的正手发挥了威力,她连得4分,在抢7中胜出。

  首盘苦战惜败,郑洁并没有慌乱。在申请医疗暂停进行短暂调整之后,郑洁第二盘开局就实现了破发以2比0领先。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单双打兼顾的郑洁体力上的劣势开始显露,第6局,她在30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破发。之后的比赛逐渐进入了库兹涅佐娃的掌控中,第12局俄罗斯人再度破发,最终以7比5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郑洁被挡在了决赛的大门外,赛后她承认双线作战对体能消耗过大,“我感觉今天发球不是很好,昨天打得很累,肩部有些疼,与对手相比,我在实力上还是有些差距。”

  另一个进入女单决赛的是扬科维奇,她昨天2比1战胜了俄罗斯姑娘兹沃娜列娃。第一盘扬科维奇6比4获胜,但第二盘状态突然下滑,一发得分率从首盘的100%下降到43%,最终以2比6失手。赛后扬科维奇承认:“这场比赛确实打得很累,第二盘体力上有些不足。”幸好决胜盘她又恢复了神采,尽管一度滑倒在地躺了很久,扬科维奇还是以6比4再胜一盘,整场耗时2小时22分钟。

  郑洁和鲁晶晶/张帅在半决赛中出局,但韩馨蕴/徐一璠还保留了夺冠的希望,她们2比1战胜谢弗冬娃/塔纳苏甘,连续第二年闯进中网女双决赛,今晚将冲击中国球员的第一个中网冠军。(徐显强)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