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铁鸣执教“美女大学生队” 奥运助郎平夺银牌

2008年10月07日 15:51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原辽宁男排主力自由人李铁鸣今年“双喜临门”!

  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铁鸣协助名帅郎平率美国队勇夺08奥运女排银牌;鉴于李铁鸣的不俗表现,08奥运会一落幕,美国新奥尔良大学女排就向他发来了一纸聘书,聘李铁鸣为该队教练。在众多美国排球迷眼中,新奥尔良大学队是一支地地道道的“美女大学生队”,人气颇高,李铁鸣能执教这样一支球队,与其说是机缘巧合,不如讲是美国排坛对其出众能力的高度认可。

  助郎平奥运出彩“一鸣惊人”

  身高1.92米的李铁鸣是汪嘉伟时代的铁打主力,与张翔、张明利、王贺兵等男排名将是同一时代的人,他的队友周建安如今已升任国家男排主教练。

  在国家队期间,李铁鸣曾取得亚锦赛、亚运会多项冠军。 1996年至1998年,汪家军几乎包揽亚洲排坛各项大赛冠军,李铁鸣也迎来了自己国手生涯最辉煌的两年。 2000年冲击奥运入场券未果,汪嘉伟黯然下课,李铁鸣也结束了自己的国手生涯。

  2001年9月,李铁鸣加盟德国VFB俱乐部,开始了他在德国9个月的排球生活。 2002年9月,李铁鸣远赴东瀛,开始了为期五年的自费留学生活。在日本,李铁鸣投名师发奋苦读获“排球硕士”学位,他是迄今为止中国排坛获排球高学历的圈内第一人!

  不过,真正令李铁鸣“一鸣惊人”的倒不是他的资历与学历,08奥运期间他协助郎平一路过关斩将勇夺奥运女排亚军,这一惊人战绩使李铁鸣瞬间身价倍增。

  郎平对自己这位得力助手评价很高,“我与李铁鸣经常就业务问题进行交流,我认识到,他的知识、技战术水平和排球的理论功底都在一个非常高的水平线上,”郎平赞美道,“最重要的是,他非常了解亚洲和欧洲球队的风格! ”

  美女成为球队“看点”

  李铁鸣麾下的这支大学生队在美国NCAA大学联赛中尚属中游,但这支球队的人气却不低,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该队美女如云、追星族数以千计,球队主场比赛时的上座率很高,美国球迷的眼光很挑剔,既看球也看人。

  美国排球的训练模式与国内有所不同,集训时间很少,大学生打排球更多的是出于爱好,甚至教练的个人魅力如何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球员的取舍。

  李铁鸣的理想:由冠军选手到冠军教练

  由汪嘉伟到郎平,李铁鸣深感自己从这些名帅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退役后到德国打过球,后到日本留学,现在又在美国做教练,这些年的海外留洋让我增添了很多阅历,我觉得我这一辈子都不会离开排球! ”

  李铁鸣说,如果有机会,他将来也不排除回国执教的可能。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