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羽协酝酿重大赛制改革 明年再开俱乐部联赛

2008年10月08日 08:34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奥运会结束后,国内各项赛事也陆续展开。记者日前从中国羽毛球协会了解到,已停办了6年的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将在明年重新恢复。明天,在苏州市体育中心开幕的2008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上,参赛各队可能就俱乐部联赛的细节进行讨论。

  羽毛球运动在我国拥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细心的球迷也许发现,中国近年来一直没有举办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只有全国锦标赛等赛会制赛事。在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打得如火如荼时,不少人都认为羽毛球也应该举行联赛。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此前一直反对羽毛球举行联赛,他认为时机还不成熟。其实,在1999年中国羽协就推出了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但在2002年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该联赛就停办了。据了解,在去年全国羽毛球协会的年会上就已经确认,北京奥运会后将恢复羽毛球联赛,如今这项赛事也被中国羽协提上了议程。

  恢复联赛的呼声由来已久

  为何当初举行了四年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会突然停办?主要是因为当时的羽毛球市场并不成熟。在苦苦支撑了四年后,联赛因为缺少赞助而不得不停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国家队和地方队之间在队员上存在冲突。要想联赛好看,就必须有高水平的选手参加,中国羽毛球队的国手们世界比赛的任务非常重,他们很难兼顾俱乐部的比赛。

  停办的六年中,各地方队其实都非常希望能重新恢复联赛,一位地方队的教练告诉记者:“羽毛球现在很受群众欢迎,应该是有市场的,如果不搞联赛,我们地方队就很难经营,也缺乏活力,队员一个月仅拿2000元的工资,根本没有积极性,搞了联赛,有了奖金刺激,势必会好很多。”这一观点不仅是该位教练的观点,据记者了解,很多在基层从事羽毛球运动的运动员和教练都有这样的观点。

  其实,重新恢复羽毛球联赛在去年全国羽毛球协会的年会上就已决定,原计划是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也就是2008年底就恢复。但由于奥运会之前忙着备战,所以这项工作并未落实。如今,奥运会结束了,中国羽协和乒羽中心也再次动了起来,为联赛的恢复进行准备。据一位知情人透露,“羽毛球联赛将仿照篮球联赛,需要一个总冠名,进行集中招商,然后将钱分发给各个参赛队伍,用作比赛经费,剩下的钱设为比赛奖金。据说总冠名的价码在500万到600万人民币左右。”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