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连续三场倒在最后一刻 李章洙:再被绝杀我会短命

2008年10月10日 14:0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本周日,遭遇三连平的国安队将迎来深圳队的挑战,对于球队连续三次被夺走胜果的无奈现状,主帅李章洙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更无奈:“当了这么多年教练,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要是再来一次的话,我想我会短命的。”但“铁帅”并没有放弃希望:“我们会以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最起码,达到明年参加亚冠的成绩还是有希望的。”

  关于球队现状 当了19年教练,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记者:球队最近的战绩是三连平,而且都是最后时刻被对手扳平,是球队的防守出现问题了吗?

  李章洙:如果防守出现问题的话,那么丢球的时间就会更早了。我当了19年教练,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以前虽然也有遭遇绝杀的情况,但都是偶然现象。如果再遇上一次这种情况的话,我觉得自己会短命的。

  记者:那么是运气不好?

  李章洙:也不能用运气来概括,毕竟还是我们自己造成的这种情况,肯定是有自己做得不对的地方。在与陕西队比赛结束后,我第一次回到休息室里冲队员吼了,当时我大声对杨智说:“距离禁区40米的任意球,你可以出击,也可以解围,当时为什么犹豫?!”从技术角度来说,这个丢球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当然,我这么说,绝对没有把责任推给守门员的意思。

  记者:除了丢球之外,球队这几场比赛的红黄牌好像也太多了点。

  李章洙:应该承认的是,我们队员的动作确实不应该,虽然事出有因,但也不该那样做。我对大家说:“如果我在场上遇到相同的情况,也许会那么做,甚至可能会打人,但这么做对球队没有任何好处。”足球是对抗性很剧烈的运动,免不了出现这种情况,球员有时候会做出一些瞬间反应。所以我也一再要求队员们要学会忍耐,克制自己,为了球队利益,要舍弃个人的一些情绪。

  记者:我们在训练中看到周挺回归了,是因为最近人员不整吗?

  李章洙:首先要声明的是,不是因为缺人才让他回来的。在与陕西队比赛前,就有过这种考虑。周挺自己也多次表示想归队,并且要改正自己的错误。之前是因为他在训练中态度消极才受到处罚,但他在预备队表现很认真,我们不能因此就断送了他的职业生涯。

  记者:那么张帅呢,他有可能回归吗?

  李章洙:现在我不可能断然做出结论,但现在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他与周挺的情况不一样。

  关于战术打法 成绩不好我负责,但不能违背用人原则

  记者:去年国安队成绩不错,今年却不理想,但球队的人员配备和战术打法并没有太大变化,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李章洙:今年上半年,我们参加亚冠和联赛,的确存在着疲劳、伤病等问题,这些不是借口,但球队目前的现状确实有这方面的原因。我们教练组统计过一次,到现在为止,球队里共有十几个人出现过伤病,这也对排兵布阵造成了影响。队员们不是不努力,但有时个体力量整合到团队力量中的效果不太好。

  记者:很多评论都认为国安队现在的主力阵容年龄偏大,呼吁采用轮换制。

  李章洙:教练组是最了解球员的,谁状态好谁上,我有自己的用人原则。如果现在我们排在前两名,这种问题肯定不会有人提,倒是去年还有人问我:“黄博文这么年轻,能用他打比赛吗?”成绩不好,责任由我负,但原则不能违背。

  记者:很多人回想起亚冠都说,国安还不如保留一些力量……

  李章洙:我不后悔全力去拼亚冠。我们当时不是没有实力出线,也不是没有希望出线,但在亚冠出线的希望破灭后,球队的整体士气也下降了,如果当时能出线,可能又是一个不同的局面。我们是带着出线的希望去打比赛的,最后没有出线就认为:“还不如不费那么大劲儿。”确实也有球员是这样想的,但我并不后悔。

  记者:那么以球队的现状,最终得到什么样的名次是你可以接受的?

  李章洙:现在球队的心气确实也受到了影响,因为去年我们自己在比赛中上演绝杀,但现在是接连被别人绝杀。不过我们不会放弃希望,会用最大的努力去拼,我想,获得参加明年亚冠资格的希望还是有的。(周萧)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