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排管中心否认女排新帅传言 陈忠和去留来年定夺

2008年10月14日 13:29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眼噙泪水,陈忠和与共同奋战8年的弟子一一道别,吃完昨晚的“散伙饭”,被称为“黄金一代”的中国女排正式解散。关于陈忠和的去留,各种传言层出不穷,昨天,与女排一同亮相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给出一个模糊的官方答案:“一切说法都没有根据,结果最早也要到明年4月才会出炉。”

  执掌中国女排8年,经历两届奥运会,陈忠和的主帅生涯里,有过问鼎奥运冠军的辉煌,也曾一度徘徊于低谷。“在一个集体工作8年其实很不容易,我与中国女排一起走过风雨,要分开的确有很多舍不得。”陈忠和不止一次地感慨。论及对女排的熟悉程度和与队员相处的情感,恐怕的确很少有人能够跟陈忠和相比。

  然而,北京奥运会未能卫冕,让这位总是笑眼盈盈的主帅听到不少非议之声。其极为“念旧”的用人风格和略显保守的战术体系,让外界对他是否能够为中国女排带来新的发展提出质疑。于是,自奥运会结束之日起,关于陈忠和是否留任的猜测就传出了N种版本,甚至有人言辞凿凿地称,“外籍教练或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将取而代之”。

  “我不知道现在外面都在说什么,与伦敦奥运会周期相关的工作还没有展开,所以教练人选也不可能确定。中国女排最早要到明年4月中旬左右集中,我想在那一刻,教练班子肯定会定下来。”关于中国女排的新帅人选,徐利很反感目前流传的各种说法,“所有方案我都没有听说过,也没研究过,只不过是媒体的炒作而已。”

  对于陈忠和8年来的工作,徐利代表排管中心予以了充分肯定。“我们认为,陈指导非常好地完成了两届奥运会的任务。雅典奥运会周期毫无疑问,取得了两次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我们全体队员、教练员也都尽了最大的努力,获得第三名的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也算是可以接受的。”在一连串的褒奖之辞里,一个“可以接受的”还是略显扎眼。毕竟,人们对于中国女排有着太多的期待,而队伍的现状与成绩,难免与人们的期待值存在落差。

  谁能率领新一届中国女排在强队林立的世界女排阵营中觅得一条适合自身特点的立足之道,让人悬望。

  (谷苗)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