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陈忠和:我还想继续干 奥运会成绩确实不理想

2008年10月14日 16:14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10月13日,中国女排集体出席了与某品牌的续约仪式。这是国家女排最后一次集体亮相,在当晚的队内欢送会结束之后,队伍将就地解散。“队员们将回到各省市队,备战联赛;至于我自己,近期我想先回家好好休息几天,毕竟奥运会结束后又参加了亚洲杯,一路确实挺辛苦的,之前奥运会压力也比较大。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先好好睡上一觉!”陈忠和的脸上还是带着一贯的温和笑容。

  关于留任:服从组织安排

  “还是等待吧!我自己的话,想法还是蛮多的,”陈指导说,“一方面还是想继续干,毕竟北京奥运会任务完成得不够理想;另一方面,如果组织真的让自己继续干下去的话,还要考虑身体能否继续承受这么大的压力。不过,作为多年从事体育事业的人,我还是明白自己的责任——服从组织的安排,只要国家需要,不管多大的困难,我都会尽力去克服。”

  奥运会:成绩确实不理想

  北京奥运会她们收获的这枚铜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三大球项目上收获的唯一一枚奖牌。由于此前中国女排饱受伤病困扰,因此对于卫冕的失败,舆论还是表现出了较大的宽容度,倒是身为主帅的陈忠和一直都把“成绩不理想”挂在嘴边。

  “确实不理想,作为一个体育队员我很明白,必须要拿出成绩才有说服力,”陈忠和坦言,“大家都喜欢中国女排,都希望女排永远不败,但实际上在竞技体育中,这是不可能实现的。”

  遗憾:奥运前调整不充分

  陈忠和说,“今年,我觉得在调整状态方面并没有能够把握好。奥运会前的大奖赛阶段,一些老队员,像冯坤、赵蕊蕊,我没让她们有更充分、适当的调整。如果能够有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想最大的调整会是在状态上。”

  “进奥运村之前,赵蕊蕊的腿伤就复发了,其实本来之前状态很好的;冯坤回来之后也说,看到球就很腻,”陈忠和感叹道,“另外,我自己在临场把握上也有一些欠缺,在指挥和用人方面都不够冷静。”

  八年:“黄金一代”就地解散

  带队八年,陈忠和可谓是经历大喜大悲最充分的一名主教练。“一路上,我真的学到很多东西,不管是队伍的成长,还是自己的临场指挥,都积累了很多经验。”陈忠和的语气相当感慨。

  队伍解散后,冯坤、杨昊将远赴意大利参加联赛;周苏红会暂时留京照顾爱人汤淼;赵蕊蕊、刘亚男等其他队员将返回各自省市队伍,准备参加即将开始的全国排球联赛。风雨八年,我们也与陈忠和率领的女排一起经历过悲喜和起伏,但不管是欢笑还是流泪,都将是珍藏一生的宝贵记忆。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