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全国田径锦标赛:亚洲栏王刘静女子100米栏夺冠

2008年10月15日 09:5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200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昨日在石家庄落幕,四川老将刘静在女子100米栏决赛中以13秒44的成绩夺冠,拿下个人复出后的第一项全国冠军。此外,由于周扬、顾俊杰因伤缺阵,宋丹也有伤在身,因此刘静的金牌也是四川选手在本次锦标赛上获得的惟一一金。

  上届全运会,刘静以12秒96的成绩夺得女子100米栏冠军,接下来她在多哈亚运会上以12秒93的成绩夺冠,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女栏王”。随后刘静退役任教,去年为参加北京奥运会她再度复出,但她最终未能达到奥运B标,遗憾地失去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女子100米栏项目近年来已成为中国田径的薄弱项目,在刘静和已退役的广东名将冯云之后一直没有新人冒尖。刘静此次夺冠几乎没有受到太大冲击,13秒44虽然与她的最好成绩相差甚远,但已足以确保冠军到手。另一名四川选手张蓉跑出13秒68,获得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锦标赛前刘静先后4次患感冒,并因腰椎滑脱而住院一段时间,身体状况很不理想。尽管如此,国内众多年轻选手仍难威胁刘静的领先地位,如果最近一年内没有新人异军突起,刘静全运会卫冕将不会有太大悬念。

  “说实话,这个成绩真的很差劲。”接受记者采访时,刘静颇不好意思地说。然而,这已是目前国内的第二好成绩。据悉,今年以来中国女子100米栏的最好成绩是南京选手孙雅薇跑出的13秒38,除此之外大多数选手的成绩都在13秒60开外。“奥运会没参加很遗憾,全运会无论如何要争取卫冕。”刘静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恢复,自己的正常水平已达到13秒20左右。这个成绩在国内已经很难被超越,只要不出现意外,全运会夺冠应该问题不大。

  不过,刘静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身体,毕竟复出以来她已多次受伤、生病,如果全运会前再出现伤病,结果将很难预料。刘静表示,如果身体不出问题,她有信心卫冕,“但愿这一年多不要出什么意外。”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