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羽将重新集结开始冬训 李永波表态将推行联赛

2008年10月15日 16:4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10月21日新一届中国羽毛球队将在北京重新集结。今年冬训的第一课将是开往野战部队进行为期十天的军训。而进入2009年后,已停办了6年的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也有望得以恢复。这在日前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上,得到了全国各省市队的支持和赞同。

  为冬训放弃公开赛

  新一届国家队首先将展开“瘦身运动”,用总教练李永波的话说是 “做到一个萝卜一个坑”。“新的教练组成立后,下一步是精简运动员。尽可能减少得更合理。从前的代训、试训选手都将解除,只有正式的国家队成员。”李永波说。此外,教练组的分工也将更明确。总教练、副总教练、主教练、助理教练、体能教练将各司其职。在新的备战周期中,体能教练和科研人员的作用,将被更加重视。

  按计划,12月5日,国家一队将进入首次集训。这次冬训和以往不同,全队将首次被拉到野战部队军训10天。“10天的军训,将全部按照野战部队的要求,让队员知道什么叫做‘吃苦’。他们吃过羽毛球训练的苦,但是没有吃过其他的苦。为此,我们将放弃1月份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真正做到新周期开始之后完整的冬训。”李永波说。

  随后,国家二队以及中国青少年队,将分别于12月10日、明年1月组建。

  推行联赛势在必行

  恢复全国羽毛球联赛的计划,在北京奥运会后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这一计划在本次全国锦标赛期间,勾勒出初步的蓝图。尽管模式还不确定,但作为中国羽毛球的掌门人,李永波明确表示:“联赛明年一定要搞。”

  早在1999年中国羽协就推出了羽毛球俱乐部联赛,但在2002年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该联赛就停办了。停办的六年中,各地方队每年只有冠军赛、全国锦标赛两项赛事,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的,却是业余羽毛球运动的蓬勃发展,在全国各地各大羽毛球场馆都生意火爆。因此,近几年,各地方队都表达了非常希望能重新恢复联赛的想法。

  “联赛要搞,就一定要做成中国最好、最大的联赛,超过其他所有项目。”李永波说。和乒羽中心志在将乒超联赛打造成“中国的NBA”一样,羽毛球联赛的恢复似乎拥有更广阔的市场。“联赛要办,就要建立起一个完善的、长期的、健康有序的联赛制度,但这是一项浩大复杂的工程,需要较大的人力、财力资源的投入,但启动起来一定会很轰动。”李永波说。

  但无论2009年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将以何种姿态重新起步,壮大、发展联赛将是中国羽毛球未来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是必须的,一定要走的路。联赛将取代现在的冠军赛,锦标赛。促进整个项目在全国的发展。”(邹晔)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