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跳水锦标赛:郭晶晶、吴敏霞“爱徒”大PK

2008年10月18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18日,夺得北京奥运7金1银3铜的中国跳水“梦之队”成员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等亮相福州。当日,2008全国跳水锦标赛在福建省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10月18日,夺得北京奥运7金1银3铜的中国跳水“梦之队”成员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等在福州给小跳水运动员传授技艺。当日,2008全国跳水锦标赛在福建省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开赛。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 黄翔)二00八年中国全国跳水锦标赛十八日在福州拉开帷幕。下午进行的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广东选手林劲/冯琪以四百三十八点零六分获得冠军,上海组合徐程亮/唐韶韵和海军选手李世鑫/张新华分获二、三名。

  由于正处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调整期,因此国家队中的诸多奥运选手并没有报名参加本次全国锦标赛,这也给了国内一些年轻选手展示的机会。   

  比赛中,林劲/冯琪后来居上,从第三轮自选动作开始,以出色的发挥和稳定的难度逐步缩小与一路领先的上海组合的差距,并最终实现反超,夺得宝贵的金牌。

  然而今天的福建省体育中心跳水游泳馆,九位“娃娃运动员”才是最闪亮的明星。在郭晶晶、吴敏霞、何冲、陈若琳等九位奥运冠军的亲自“指导”下,九位“初出茅庐”的小将分别完成同样难度的动作,并由五位资深裁判打分,决出前三名。

  “走,走到台前!”扎马尾、戴眼镜的郭晶晶大声指挥她的“小弟子”蔡少达,俨然一副教练员的架式。可惜蔡少达入水时水花没有压好,中国跳水队“一姐”也只得笑着自我解嘲:“我们的难度比他们都高,我们是屈体,他们是抱膝……”

  吴敏霞的“爱徒”颜萱华今天发挥出色,得到了今天的第一个满分——十分,并以三十九点零六的总分与王峰的小徒弟并列第一,但她的年纪更小,所以获得金牌。有趣的是,颁奖台是为成年人设计的,三位小选手爬上台都相当吃力。而由于个子太小,站上了最高领奖台的颜萱华在颁奖仪式后显得手足无措——下不了领奖台了,最后还是“师傅”吴敏霞亲手把她抱了下来。(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