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穆雷夺马德里大师赛桂冠 英国天才少年终"起飞"

2008年10月20日 15:0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英国之星穆雷在今晨结束的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力克法国黑马西蒙,夺得今年第二座大师赛奖杯。

  这是穆雷在美网后首次出战巡回赛,半决赛中他后来居上击败球王费德勒,夺标呼声顿时高涨。与他争夺冠军奖杯的是非种子选手西蒙,这位淘汰头号种子纳达尔而打入决赛的法国人是本站比赛的最大黑马。

  女子网坛有俄罗斯“红粉军团”,其实男子网坛也有一支法国大军,在世界排名前百位的男选手中,法国人就占了15个。不过,其中真正拔尖的少之又少,大部分并不为球迷所熟悉。23岁的西蒙在法国军团中并不起眼,知名度远不如天才少年加斯奎特和特松加,但他却是今年表现最好的法国球员之一,已有三个冠军头衔进账。本站比赛结束后,他将一跃超过前两者,成为新的“法国一哥”。

  与潇洒奔放的法国双星相比,西蒙踏实得有点平凡,不过这种全面而稳健的作风,正是他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原因。这次对穆雷之战,他就发挥了这个特点。连穆雷都在赛后承认,幸好有强大的发球护航,不然光靠拼底线恐怕未必能压倒西蒙。尽管在接发球局中受制于穆雷高质量的发球而办法不多,但西蒙还是设法保住自己的领地,仅在中段被破发,以4比6先丢一盘。第二盘中西蒙打得更加顽强,场上的拉锯回合明显增加,以致场面有时略显沉闷。直到进入抢七,比赛才变得跌宕起伏,两人交替领先。西蒙虽后来居上率先拿到两个盘点,但穆雷在这个关键时刻显示出“最佳第四人”的功力,在一口气连夺4分之下,以8比6拿下抢七,同时也赢得这场决赛。

  这是穆雷继辛辛那提大师赛后连续夺得的第二个大师赛冠军,加上期间还打入美网决赛,英国之星今年下半年确实是大放光芒。

  穆雷身体条件出众,技术全面之余又有发球这个强项,最近这段时间取得的佳绩必将极大提高他的自信和气势,使他跻身最顶级高手的行列。只要穆雷能避免伤病的困扰,相信网坛明年将进入一个“四大天王”并存的时代。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